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画家起诉拍卖公司拍赝品…
画家赵建成状告拍卖行卖…
拍卖公司成赝品洗白帮手…
学术休假能否带来“从容…
画家徐唯辛:市场成为艺…
画家徐唯辛:市场成为艺…
千校一面还是来点特色 …
千校一面还是来点特色 …
2000年以来那些最好卖的…
4月24日 卢沟桥建成 美…
最新热门    
 
画家能否自鉴真伪惹争议 国内尚无权威鉴定机构

时间:2012-7-21 17:30:31  来源:不详
著名画家赵建成状告拍卖公司成批拍卖自己画作的赝品——— 
  “一拍10幅,都是假画。他们这是有计划、有规模的售假行为。”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注: 介绍 中国古代宫廷中掌管绘画的官署。它除为皇家绘制各种图画外,还承担皇家藏画的鉴定和整理及绘画生徒的培养。后来也指中国现代美术的创作和研究机构。]学术委员会主任、著名画家赵建成说,今年5月27日,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琴岛荣德拍卖公司成批拍卖自己的假画。赵建成将该公司起诉至朝阳[注: 朝阳区-朝阳区位于北京市的东部,西与东城、崇文、丰台、海淀区相毗邻,北连昌平、顺义,东与通县接壤,南与大兴县相邻,全区面积470.8平方公里,平均海拔34米,是北京市城近效区中面积最大的的一个区。]法院,索赔30万元。拍卖公司回应称,事前并不知情,且目前画作真伪也并没经权威鉴定。记者了解到,目前很多业内人士对画家是否可以自鉴持怀疑态度,而国内尚无权威的鉴定机构。
  ■拍卖公司被指成批拍假画
  “这些画技法拙劣,是水平很差的仿制品。”昨天,在天雅古玩城内的书画代理公司,赵建成把真假画作的复制品挂在墙上,一一对比。 
  赵建成说,今年5月20日他通过雅昌艺术网的拍卖预告,看到琴岛荣德拍卖公司在其举行的2012春季拍卖会当代书画·齐鲁名家书画专场上拍了14幅署名“赵建成”的作品。他急忙上网查看,从网上他看到展拍画作中,有10幅作品,是其最有影响力的《先贤录》系列,而且都是大尺度的作品。经其本人一一确认,这10幅并非其本人所作,属于赝品。
  ■画家称要求撤拍赝品未果
  赵建成表示,过去他也曾发现过拍卖公司一张、两张地拍卖过打着他旗号的假画,但是一次性上拍10幅其最有代表性的假画还从来没有过。
  赵建成在5月21日分别用邮件和电话通知琴岛荣德该部分作品为赝品,要求撤拍,但5月27日拍卖会在济南[注: 济南市-济南市,又称泉城,山东省的省会,济南位于北纬36度40分,东经117度00分,南依泰山,北跨黄河,属于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照常进行,而该部分作品在本次拍卖会上全部成交,成交金额总计30余万元。根据拍卖现场的录音,10幅画作每幅拍卖价3万元,分别被4名买家拍走,其中一名买家拍走了7幅作品。
  现在在网上,还可以查到《琴岛荣德2012春拍完美落幕》之类的消息,其中也提到赵建成的画作成交。
  赵建成认为,拍卖公司在明知所拍卖的画作系伪作的情况下依旧将10幅假画全部拍出,是一种知假拍假行为,是严重侵害其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他一纸诉状,以侵犯著作权为由将拍卖公司告上朝阳法院,索赔30万元。
  ■拍卖公司称不知画家意见
  琴岛荣德拍卖公司代理律师王律师告诉记者,公司事前并不知道赵建成对画作有异议。“他从未给公司打过电话,如果公司接到电话,我们肯定会考虑推迟或者取消拍卖。拍卖现场,他的代理人也出席了,并未提出异议。”王律师说,“赵建成确实发邮件了,但是因为忙,当时公司的人没有看到。电子邮件也不具备法律效力。”
  拍卖结束后,拍卖公司取消了交易,把画作退还给委托人。王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