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韩寒起诉百度文库侵权 …
画家赵建成状告拍卖行卖…
拍卖公司成赝品洗白帮手…
画家徐唯辛:市场成为艺…
画家徐唯辛:市场成为艺…
2000年以来那些最好卖的…
4月24日 卢沟桥建成 美…
行动如弱柳扶风 宋代画…
2月13日 清政府派李鸿章…
“酒后失话”:看书画家…
最新热门    
 
画家起诉拍卖公司拍赝品 揭开拍卖行拍假画现状

时间:2012-7-20 22:37:57  来源:不详

画家起诉拍卖公司拍赝品

揭开国内拍卖行拍假画司空见惯现状

业内人士透露,国内艺术品拍卖时有赝品出现,但作者付诸法律的并不多见,赵建成此举打破了国内拍卖行拍假画已司空见惯的现状。

著名画家赵建成19日在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北京某拍卖公司5月27日在济南举行的一场拍卖会中,有十幅署名“赵建成”的作品并非其本人所作,为假画,并将该拍卖公司起诉至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业内人士透露,国内艺术品拍卖时有赝品出现,但作者付诸法律的并不多见,赵建成此举揭开了国内拍卖行拍假画已司空见惯的现状。

赵建成表示,自己5月20日通过雅昌艺术网的拍卖预告得知,北京琴岛荣德拍卖公司成批量地上拍了10张假画,且仿制的是其创作的大师肖像系列作品,其中包括齐白石[注: 白石 (1927~),本名周德恒。河北乐亭人。中共党员。1945年参加革命。1947年开始发表作品。2009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黄宾虹[注: 黄宾虹(1865.1.27-1955.3.15),原籍安徽省歙县,生于浙江省金华城,中国近现代国画家,擅长山水画,兼作花鸟画,]、徐悲鸿[注: 徐悲鸿(1895年7月19日-1953年9月26日),生于中国江苏宜兴屺亭桥。中国现代美术事业的奠基者,杰出的画家和美术教育家。]等。赵建成于5月21日分别通过邮件和电话通知北京琴岛荣德公司该部分作品为赝品,要求撤拍,但直至5月27日拍卖会在济南照常进行,北京琴岛荣德公司未给予任何回应,而该部分作品在本次拍卖会上全部成交,成交金额总计30余万元。

据悉,琴岛荣德5月27日在济南拍卖的赵建成所指相关画作,来自济南一赵姓委托人,赵建成方已经申请法院追加该委托人作为被告承担侵犯著作权的连带责任。

赵建成说,由于拍卖法第61条的免责条款,当前国内的拍卖行上拍假画已司空见惯,很多买受人买到假画只能是打掉牙往肚子里咽;当代画家看到自己的赝品上拍,也多半是“敢怒不敢言”,“我这次维权是不得已而为之,因为拍卖公司拍卖赝品已经严重影响到我的声誉。济南拍卖后,很多业内好友问我作品为何变得这么差?拍价这么低?那不是我的作品啊。”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