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观点争锋:方舟子质疑韩…
观点争锋:方舟子质疑韩…
韩寒为证清白发手稿 《…
2011年读者最喜爱作家公…
韩寒遭网友死亡威胁 劝…
韩寒:“杜克海”之惑折…
韩寒:是一个娱乐人物 …
《咬文嚼字》称韩寒“还…
咬文嚼字为韩寒博客纠错…
专家称韩寒语文基础存缺…
最新热门    
 
韩寒起诉百度文库侵权 自称不清楚起诉请求

时间:2012-7-12 12:12:01  来源:不详

 昨日,南都[注: 在东汉时,南阳是光武帝刘秀发迹之地,故有“南都”“帝乡”之称;明朝初年定都南京,永乐年间迁都北京,南京作为陪都,被称为南都。]报道了韩寒起诉百度文库侵权案在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开庭。韩寒代理人请求法院判令百度停止侵权,关闭百度文库,连续7天在百度网站首页向原告赔礼道歉,并赔偿共约76万元。庭审持续了四个多小时后,双方答辩完毕并均不同意调解。此案当庭未宣判结果。

昨日,韩寒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意外表示,这一系列[注: 一系列 拼音: 解释: 1.犹言一连串。-yixilie]的诉讼要求自己并不知情,“我早在一年多前加入了作家维权联盟,全权委托他们。所以对联盟起诉或者有什么起诉请求,我都没有参与任何细节。”

韩寒全权委托作家维权联盟了

南都记者注意到,在人民网公布的庭审纪录中,原告为韩寒。而在中新社稿件中,原告却是“作家维权联盟”。

出人意料的是,在南都记者昨日对韩寒的采访中,韩寒明确表示了对此案的不知情:“我早在一年多前加入了作家维权联盟,全权委托他们。所以对联盟起诉或者有什么起诉请求,我都没有参与任何细节。”

对于庭审中“韩寒代理人”所提出的关闭百度文库,76万元赔偿以及首页道歉7天的请求,韩寒短信告知南都记者:“我是看了新闻才知道的。”而对互联网上的评论,韩寒也表示目前还在外地,因此并不知情。“我会去和维权联盟沟通”,这是韩寒发给南都记者的最后一条短信。

贝志城不希望韩寒躺着也中枪

南都记者随后联系上了作家维权联盟执行人贝志城,他说:“实际上作家维权联盟起诉百度侵权的案子,我们代理了三起,除了韩寒以外,还同时提交了作家慕容[注: 一、姓氏源流 慕容(Mù róng)姓源出有二: 1、出自汉代,以寺庙名称命姓,称慕容氏。 2、出自高辛氏,慕容是鲜卑族主要部落之一,以部落名称为氏。]雪村、河马的诉讼请求。”他称不清楚北京海淀区法院为何单独先审韩寒的案子,“我们也不清楚为什么法院把韩寒单独提了出来。”贝明确表示,“网上有负面意见,我也不希望让韩寒躺着也中枪。但至于法院为什么只提韩寒,闹得媒体都在说韩寒告百度,我也并不清楚。我们本来打算三个案子都审完了再发新闻稿的。”

而对本次原告的主体,贝志城也做了澄清:“韩寒是被侵害人,所以韩寒肯定是原告。但起诉的前期工作、请求,都是由作家维权联盟理事会来负责。”至于为何坚持不调解,贝志城大倒苦水:“其实去年就已经有过百度付给韩寒120万和解金的和解方案了,但百度突然又反悔,说领导决定不和解。现在都开庭审理了,还又要求和解,这算干吗呢?所以我们不和解。”

作家维权联盟知多少

去年“3·15”期间,贾平凹、韩寒、郭敬明、慕容雪村等5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