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浙江武义南宋古墓800年…
浙江破获一特大盗掘墓葬…
画家赵能智微博打假 博…
湖南画家独创“钩连书法…
画家能否自鉴真伪惹争议…
画家起诉拍卖公司拍赝品…
发掘辉煌——记浙江省文…
“沟通与创造:中西哲学…
浙江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
画家赵建成状告拍卖行卖…
最新热门    
 
浙江画家陈蜀平菩萨画展在五台山黛螺顶开展

时间:2012-9-25 11:12:29  来源:不详
中新网忻州9月24日电(王燕君 通讯员 高峰毅 焦瑾琦)“这些菩萨像画得真好,特别是这尊骑狮子的文殊!”9月24日,在素有“小朝台”之称的五台山著名寺院黛螺顶,数百名来自海内外的游客对陈列在三圣殿的四大菩萨画发出由衷的赞叹,纷纷拍照珍藏、留影纪念。 
  当天上午十时,由浙江省佛教[注: 佛教由古印度的释迦牟尼(被称为佛陀)在大约西元前6世纪建立,与基督教和伊斯兰教并列为世界三大宗教。-fojiao]协会、山西省佛教协会联合主办的著名画家陈蜀平佛画展在该寺举行了隆重的开展仪式。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黛螺顶住持昌善法师主持了开展仪式。
  这次画展的主题是“佛光普照,和谐人间”,是陈蜀平继普陀山和九华山画展之后的第三站,共展出其21幅精品,其中主要展示了五幅文殊菩萨不同形态的造像。活动主旨是传承佛教文化、弘扬和谐理念,扩大对外交流。
  记者看到,这次画展中展出的文殊菩萨画像,以智慧化身骑狮子文殊菩萨主,以狮子勇猛表现菩萨智慧威猛。据了解,为精心准备这次画展,陈蜀平老师历时一年多,几乎每晚到深夜,每幅要上色多遍。虽说是重彩,但她的画,笔墨再浓,色泽再丰,依然透气。以猛狮为突破、淋漓尽致地展示了智慧象征,绘成5幅文殊菩萨不同形态的造像面世。
  山西省宗教事务管理局副局长侯文禄说,此次活动不仅是晋浙两省佛教文化艺术交流的一次盛会,而且为两省艺术界、宗教界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相信今后晋浙两省一定会加强交流与合作,增进社会经济[注: 简介我们把市场竞争中的弱势群体及其转化机制确定为社会经济学的研究对象,包含着前后相关的两个问题,一是市场竞争中的弱势群体范畴是怎么来的;二是这样思考的依据是什么。]等各方面的友好往来,共同为传承我国文化艺术而努力。
  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黛螺顶住持昌善法师在开展仪式上表示:“山西五台山和浙江普陀山都属于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具有1000多年的文化交流历史。黛螺顶是信众朝圣五顶文殊的重要寺院之一。画展在这里举办,具有非常特别的意义。”
  陈蜀平,著名画家,擅长工笔画,是浙江省桐州市人,高级工艺美术师。她自幼喜画,涉及画种广泛,近20年来致力于佛教艺术造像的创作绘制。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展出并获奖,深受人们喜爱。在四大佛教名山举办画展是其毕生夙愿。
  该画展为期5天,将于9月30日前结束。(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