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周伦玲:父亲未走远 《…
马艳玲:胡适的科学文化…
周伦玲:“红学”佳话《…
朱玲:墓园春秋
张玉玲:不能把文化当成…
黄爱玲:“张爱玲热”源…
周丽玲:民初传奇杂剧《…
周淑玲:东北抗联“花木…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张…
马晓玲:古诗词中童趣多
最新热门    
 
张玉玲:“莫言文化产业”,经莫念歪了

时间:2012-10-24 12:16:11  来源:不详

编辑部:

 

    现在“莫言热”席卷全国,一些商家也纷纷沾光和“搭车”。借作家莫言获得诺贝尔[注: 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伯纳德·诺贝尔(Alfred Bernhard Nobel, 1833年10月21日-1896年12月10日)是瑞典化学家、]文学奖,形成一股“莫言热”,这是一件好现象。近来,莫言的作品供不应求,“一书难求”,莫言最新剧作集《我们的荆轲》在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首发上市,书商引入“饥饿式销售”,还搞起了限量售卖,每个店只售100本,令读者们望书兴叹。

 

    一些商家捕捉文化产业机会,本无可厚非,也足以见得商人的精明。但过分炒作,急功近利,舍本逐末,重商业而轻文化,多少令人啼笑皆非:一夜之间“莫言T恤”、“莫言马克杯”已出现在许多网购平台上……记者注意到,凡有“莫言元素”的产品就身价不菲,比如,印有莫言卡通头像和英文版“诺贝尔文学奖2012得主莫言”字样的长袖衣叫价118元,价格比普通衣服翻了两三倍;而一款印有莫言卡通图案的纸扇售价128元,比普通纸扇贵了十多倍。此外,“莫言家乡花生”、“高密[注: 高密市-高密市地处胶东半岛和山东内陆的结合部,东临旅游名城青岛,西依世界风筝都潍坊,南傍日照,北依渤海, 是联接省会济南与山东半岛东部沿海地区的交通枢纽。]泥塑莫言家乡泥老虎”,甚至“莫言家乡竹纤维洗碗巾”也都出现……

 

    在专卖旧书的网店里,莫言的作品更是身价大涨:1996年版的《丰乳肥臀》,标价998元;“莫言签名信封”、“莫言真迹”签名书也在网上热卖,真假难辨,动辄标价数千甚至上万元……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