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一千年前宋代龙窑在景德…
江西景德镇宋代龙窑“复…
景德镇将重建宋代龙窑 …
景德镇手工制瓷技艺有望…
王隆夫:景德镇制瓷工艺…
论析电视媒体与景德镇陶…
“南澳Ⅰ号”出水景德镇…
工艺美术大师:南澳I号出…
景德镇5部古书入选国家…
景德镇实施“葫芦窑”复…
最新热门    
 
揭景德镇仿古瓷利益链:制假使陶瓷市场行情下行

时间:2012-10-24 12:16:25  来源:不详

10月20日下午,2012中国景德镇[注: 景德镇市-景德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江西省下辖的地级市,历史上曾 与佛山、汉口、朱仙镇并称中国四大名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全国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和甲类对外开放城市。]国际艺术陶瓷拍卖会上,参加拍卖的198件拍品中共有125件拍品流拍,拍出的73件作品中,最高价格仅为60万元,部分拍品更是以100元的“萝卜价”起拍。

与当代艺术陶瓷低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景德镇市樊家井仿古一条街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天南海北的宾客[注: 门客    太子及宾客知其事得,皆白衣冠以送之。——《战国策·燕策》    因宾客至蔺相如门谢罪。——《史记·廉颇蔺相如列传》-binke]聚集于此,有来淘点旧货的,有来看点新鲜的,最多的是各地的古玩商贩。

“仿古瓷做得最好的地方就是景德镇,全国做仿古瓷生意的商贩们,没有不来景德镇的。”一位来自浙江义乌的商贩陈家义介绍说,这儿的东西做得好,一个400元的碗,拿到外地去,至少可以卖4000元。

“小至破碎的瓷片,大至完整的瓷品,只要经过做旧,宋、元、明、清,什么朝代[注: 【中国】   朝代:指整个王朝,也朝代讲时:指整个王朝,也指某一个皇帝的一代。 朝代    熟记口令  (1)  夏商周秦西东汉  三国两晋南北朝  隋唐五代又十国  辽宋夏金元明清  (2)  夏商]的瓷品都有,从制作到贩卖,这里有一个完整的产业链。”在樊家井做了三十多年仿古瓷的余诚志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此外,在景德镇仿古市场,有数十位顶级仿古高手,他们背后有自己打造的团队及秘密的销售渠道,其仿古瓷作品绝大部分当作真品销售,并且被识破者寥寥无几。

仿古瓷的利益链

落日的余晖下,一个扎着头巾的中年妇女,坐在竹制的椅子上,弯着腰,一手扶住裹着破碎瓷片的泥团,一手拿着小木棍在上面铲除泥土,剥离出一片片的碎瓷。倘若有人来询问,她便会告诉对方,这是刚刚在某建筑工地挖出来的古瓷片,每一小块售价从几十元至几百元不等。

樊家井仿古市场外围两旁的马路上,上述“出土戏”演绎了一出又一出。

余诚志说,这是景德镇古瓷造假最原始的形式,他们制假的技术不高,只能骗骗过路人。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