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中国古代丝绸艺术展在西…
“胡适是对内批评中国传…
王蒙:中国的泛道德论既…
当下中国迫切需要更多的…
刘墉:莫言早就该获奖 …
青戏节邀请“他山之戏”…
“第二届中国近现代社会…
武汉最老中学文华中学:…
马悦然:恨不能翻译所有…
寻求俗文化与中国思想资…
最新热门    
 
中国四大搜索网站与盛大文学联合打击网络盗版

时间:2012-10-26 21:32:29  来源:不详

盛大文学[注: 文学,是指以语言文字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观现实的艺术,包括戏剧、诗歌、小说、散文等,以不同的形式(称作体裁)表现内心情感和再现一定时期和一定地域的社会生活。]25日在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与中国四大搜索引擎企业——百度、搜狗、腾讯及奇虎360联合签署维护著作权人权益白皮书及备忘录。中国新闻出版总署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表示,版权企业和搜索引擎企业在著作权维护方面达成共识是业界企业联合自治的一次创举。

于慈珂以“一个对中国网络版权保护和事业发展的重要时刻”来形容今天的发布会,“版权企业和搜索引擎企业在著作权维护方面达成共识,这是业界企业联合自治的一次创举。”

他坦言,必须清醒认识到《著作权法》是在互联网数字化还不充分情况下制定的,该法对传统著作权的保护比较完善,对互联网版权的保护并不一定充分,现在有必要根据新的传播态势加以完善。一是要充分考虑到网络著作权人的需求,使他们的权益能够得到全面的保护,当合法权益被侵害以后,还能够迅速合理地得到维护;其次需要互联网业界对如何维护正版、打击盗版有个统一态度。

盛大文学CEO侯小强表示,版权是原创文学的一切,失去了这个核心,原创文学就谈不上生存。“我们对未来的版权保护环境非常有信心。这信心一部分就来自搜索引擎企业对版权保护的支持,在联合备忘录中有这样的表述:‘各签署方承诺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尊重权利人的合法权益,积极抵制盗版侵权行为’”。

他说,以前盛大文学打击盗版总是被媒体形容为单打独斗,现在有了搜索引擎企业的加入,维护著作权的力量得到了壮大,这会给予更多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勇气。

今年9月,盛大文学旗下112位作者联名呼吁搜索平台维护著作权人权益并发表联合声明,要求搜索平台降低搜索引擎中盗版网站权重,进而屏蔽盗版网站。盛大文学和搜索引擎平台共同打击网络文学领域的盗版侵权行动虽然只是刚开始,但已取得明显成效。以曾在盛大文学排名第一的网络文学作品《吞噬星空》为例,之前该作品的首个正版链接出现在某搜索平台搜索结果页面的第31页,而在联合声明发布后,该作品正版链接位于搜索结果的第一位。(应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