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莫言与电影《红高粱》:…
我们需要潜心读莫言,而…
国家图书馆举办莫言作品…
《莫言作品系列》上市
莫言手稿写打油诗自嘲 …
作家莫言的军旅生涯:年…
老家欲投50万修莫言旧居…
莫言回山东高密准备演讲…
莫言热升级为诺奖热 瑞…
刘墉:莫言早就该获奖 …
最新热门    
 
莫言:舞剧《红高粱》成功与否跟我没有关系

时间:2012-10-31 12:22:04  来源:不详
29日上午9点,第三届中国(高密)红高粱文化节在高密市文体公园开幕,最受人们期待的作家莫言也如约到场。借着诺贝尔[注: 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伯纳德·诺贝尔(Alfred Bernhard Nobel, 1833年10月21日-1896年12月10日)是瑞典化学家、]文学奖的东风,本届红高粱文化节成为历届以来最火爆的一次节会,到场的观众也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 
  “我过去是、现在是、将来都是,一个会写小说的农民,都是高密的父老乡亲们的一个不太称职的儿子。”在第三届中国(高密)红高粱文化节,莫言发言时说,每一届的红高粱文化节都有亮点,而这一届的亮点之一,就是高密市委市政府在节会期间,集中地展示了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家带来的作品。“我希望我们高密的父老乡亲借这个机会,认真的观摩、认真的学习,领略一下我们高密土地之外的很多杰出的创作,开拓我们的眼界,提高我们的文化品位。”他的发言也引来了在场观众阵阵的掌声。
  在开幕式上,主持人还现场宣布了第二届诗歌大赛的一等奖获奖名单并颁奖。其中,山东籍诗人李林芳、浙江籍诗人灯灯等五名参赛选手获得了一等奖以及一万元的奖金。李林芳告诉记者,第一届诗歌大赛她就参加过,但仅仅是入围,没想到这次竟然能够拿到一等奖,这让她十分惊喜。“这个比赛在乡土诗歌方面,非常具有权威性。”
  记者从开幕式上了解到,本届红高粱文化节主场地设在文体公园,共设置23项活动,包括第三届中国(高密)红高粱文化节开幕式、大型文艺晚会、高密民间文艺团体大展演、中国(高密)毛绒玩具展销会、中国奇石玉器展、中国婚纱服装展、高密十佳炉包技艺大赛、晏子文化园奠基仪式;展厅部分包括:《丹青高密》当代中国画名家精品展、向家人汇报·官天一摄影作品回顾展、回老家定居·高密扑灰年画珍品展、高密民间艺术精品展、新锐四人行书画作品展、中国雕塑大师傅绍相、蔡杰《高密农时四季》陶艺展等。
  开幕式结束后,莫言先后参观了在孚日体育馆内展厅部分的活动以及高密十佳炉包技艺大赛。炉包比赛也是到场观众非常喜爱的一项节目,不少大清早赶来看开幕式的市民,都到比赛的现场去品尝炉包的美味。同时,在孚日体育馆的门口,记者看到市民已经将入口挤得满满当当。据一名安保人员称,由于展厅接待能力有限,上午参观都是凭票入场,下午开始,展厅将会向市民免费开放。
  《红高粱》将改编成舞剧
  10月29日下午2点,在潍坊天和思瑞国际大饭店宴会厅,青岛市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莫言的小说《红高粱》将会被改编成舞剧,并且努力在第十届艺术节之前完成。同时,《红高粱》的作者莫言也出席了发布会,并称“相信他们能把《红高粱》改编成好看的舞剧”。
  《红高粱》应该说是莫言早期被大多数人所熟知的代表作品,而这部小说改编成的同名电影,更是让红高粱之名响彻国内外。在2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莫言先生介绍,《红高粱》这部小说是1986年问世,到现在已经26年。“在这26年里,《红高粱》被改编成过电影,也改编成其他的一些艺术门类,比如说戏曲、话剧,但是舞剧从来没有改编过。”莫言对记者说,青岛市歌舞剧院很有眼光,他们在多年前就看中了《红高粱》这个素材,他们一直探讨、研究,终于在2011年5月份商定《红高粱》改编舞剧的事情。
  同时,莫言也特别强调,“《红高粱》尽管是我的原著,但是一旦改编成别的艺术品种、艺术门类之后,实际上就跟我没有关系[注: 基本信息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