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11月14日 清俄签订《中…
国内外专家聚会北京 共…
全国普通话排行榜热传 …
各国专家参观故宫长城 …
北京书肆业溯源:最早出…
北京五年16亿保护文物 …
10月25日 《中法北京条…
老北京真正好镖师:不好…
10月24日 《中英北京条…
10月23日 冯玉祥发动北…
最新热门    
 
北京东城工地发现青石条墓碑 曾挖出过花瓶

时间:2012-11-16 12:20:54  来源:不详
一个约1米长,20厘米宽的青石条墓碑日前在西革新里南侧拆迁处被发现。附近居民觉得是文物“墓碑上写着‘皇清例赠孺人沈母王(此处一字不清)之母,孝男锺贤奉祀’。”昨天,东城[注: 东城区-东城区位于北京市城区东部,历史悠久,辽金时期已出现村落,金代为中都东北部,元代位于大都东半部。明代永乐十九年(1421年)定都北京,东城为15个坊。]区文委的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安排去现场勘查,确定年代。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拆迁的楼基处,在一个大坑里看见了出土的墓碑,墓碑碑身字体大多数清晰可见,仅缺少两个字。墓碑上没有标明年代,仅有“皇清例赠孺人沈母王(此处一字不清)之母,孝男锺贤奉祀”一些字。发现墓碑的王先生描述,自己是在前天晚上无意中看见的,因为碑文中提到了“皇清”,所以觉得是清朝的文物。“我曾经在这边见到过清朝民窑的瓦片,我觉得可能是同一时期。”王先生是文物爱好者,他将这一发现发到了网上,很多爱好者都表示要去看墓碑。
  “这里在盖楼之前是墓地,曾经也在这里挖出过一两个花瓶。后来1995年在这里盖了2栋6层的楼,今年拆迁才让这片地重见天日,所以能挖出墓碑不奇怪。”西革新里居委会胡主任说。居委会接到了居民反映后就去看了墓碑并拍了图片。“我觉得可能不是所谓的文物,只能说是一个老的墓碑,但是在文物局来看之前我们会把它保护起来的。”
  记者就此致电东城区文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经有几名市民给他们打电话反映发现墓碑的情况,但是不是文物并不能仅靠墓碑上的字来确定。“首先,大家对于保护文物的意识是值得肯定的,我们已经将情况登记下来,安排人手去现场勘查,才能确定是不是文物,但是根据现阶段听到的描述,是老墓碑的可能性比较大。”
  (记者 张静雅)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