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广州千年古迹云岩破败不…
广州发掘27座历朝墓葬 …
广州发掘27座历朝墓葬 …
广州考古研究所发掘汉唐…
广州水文化资源保护不足…
广州挖掘110座多朝古墓…
莆田将举办第四届中国(…
广州考古首次发现生肖俑…
广州发现“十”字形东汉…
广州发现规模较大东汉砖…
最新热门    
 
广州将举行岭南棋文化节 棋迷将迎嘉年华

时间:2012-11-27 12:09:00  来源:不详
中新网广州11月26日电 (唐贵江 李华) 岭南棋文化节组委会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岭南棋文化节即将在广州举行,文化节的主要活动内容包括举行中国棋文化楹联大赛、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围棋象棋文化展、中国围棋文化高峰论坛、广州棋迷嘉年华等。 


  据介绍,方圆岭南棋文化节是由广东棋文化促进会、广州日报、中国国学网主办,广东东湖棋院承办,广州棋院、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协办,方圆地产控股有限公司赞助的大型文体活动,预计将刷新岭南地区乃至全国棋文化活动多项记录。


  本次岭南棋文化节时间跨度从11月底到12月,活动内容包括第二届中国棋文化楹联大赛、方圆岭南棋文化节文艺晚会、第三届“方圆地产·国学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中国围棋象棋文化展、方圆岭南棋文化节开幕式暨广州棋迷嘉年华、“方圆地产杯”广东省干部企业家围棋联谊赛、中国围棋文化高峰论坛、第四届广东少儿三棋百杰万人大赛“方圆地产杯”总决赛、第二届“方圆地产杯”华南业余围棋争霸赛暨围棋名人赛等。


  其中中国围棋文化高峰论坛规格最高,将有中国围棋协会主席、围棋博士[注: 博士是教育机构授予的最高一级学位。如某科系哲学博士(PhD),理学博士(DSc/ScD),文学博士(DLitt),教育博士(EdD)。]以及其他界别的高端人士与会;第三届“方圆地产·国学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则将几乎囊括中国当下顶尖业余高手参赛;而第四届广东少儿三棋百杰万人大赛“方圆地产杯”总决赛,初步预估将有约千名小棋手与赛。


  文化节中的开幕式和广州棋迷嘉年华上,将举行围棋五子棋亲子联谊赛、象棋暗战、太极围棋表演赛、围棋象棋攻擂战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现场还将举行棋文化有奖问答。(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