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陈佩斯、姜昆先后涉足歌…
认钱不认春晚,陈佩斯不…
乔布斯:握住智慧的“苹…
陈佩秋呼吁美院设立书画…
陈佩斯年轻时自诩为“富…
中国粉丝谈福尔摩斯:柯…
福尔摩斯:演绎出从小说…
陈佩斯:春晚就是超计划…
菲利普•格罗斯:…
陈佩斯让观众“入戏”
最新热门    
 
陈佩斯:对舞台有敬畏之心 就会得到善果

时间:2012-12-14 12:21:33  来源:不详

陈佩斯正在给学员们上课。本报记者王俭摄

采访团:第七分团

地点:大道喜剧院、开心麻花公司

一个是明星挑班的陈佩斯大道喜剧院,一个是草根出身的开心麻花公司。在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的东西城,两个民营剧院不但用喜剧的方式为观众传递正能量,还为北京的喜剧市场培养了一批生力军。

陈佩斯幕后推新

“当你认认真真对待舞台时,谁也不敢惹你,当你对舞台有敬畏之心时,你就会得到一个善的果。”昨天,陈佩斯在大道喜剧院给最新一期学员上课。如今的陈佩斯褪去了舞台上的光环,甘心在幕后做起了教师,培养自己的喜剧演员。在陈佩斯的喜剧班中,看不到传统意义上的俊男美女。谈到选演员的标准,陈佩斯表示:“掌握更多的喜剧技巧,塑造不同的喜剧人物是我对演员的要求。”

为了培养演员,陈佩斯放弃了全国巡演,安心做起了驻场演出。培训班走出来的演员,如果条件好,就有机会在大道喜剧院内演陈佩斯的成名作。WWW.lSQN.cN目前学员班的演员已经演过《阳台》《老宅》两部作品,由于全部是学员班的演员演出,票价最高200元,陈佩斯说:“我们现在要做的工作不是为了赚钱,是为了赚吆喝。”

说到培养演员以及做驻场演出的意义,陈佩斯说:“驻场演出的目的是培养一批戏剧观众,培养新人是为了培养出一批好的喜剧苗子,我们这项工作有点像农民种地,要想在后面有收成,就得在前一年撒下种子。”

“麻花”成春晚新宠

开心麻花的一群年轻演员如今是春晚舞台的新宠。昨天开心导演闫非介绍,今年开心麻花已经接到了春晚的邀请,将为春晚创作两个小品。而舞台上出现的演员则全部是开心麻花培养起来的一批年轻的喜剧演员。

据介绍,开心麻花每年都要免费举办喜剧培训班,面向社会人员培养喜剧演员。喜剧演员的缺乏是目前从事喜剧行业的院团共同面临的问题,开心麻花总经理刘洪涛介绍,尽管社会上很多人认为喜剧演员的社会地位不高,但是他们仍然认为从事这样一个事业是有价值、有功德的事。

本报记者杨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