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数百份学规串起八百年书…
国学网再结“世博缘”—…
“中国蒙古学奖”开评 …
莫言获诺奖难掩中国严肃…
大饥荒是什么东西——读…
莫言获奖治好了中国作家…
许瀚文,中国体育诚信重…
中国人的脸面
中国当代美术家全新阐释…
中国现行500余文保规范…
最新热门    
 
《中国珍贵典籍史话丛书》项目启动会在国家图书馆举行

时间:2012-12-17 12:12:06  来源:不详

12月7日,《中国珍贵典籍史话丛书》项目启动会在国家图书馆召开。国家图书馆馆长周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馆长张志清、馆长助理汪东波,全国部分省级公共图书馆负责人以及来自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大学、中华书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周和平在讲话中指出,许多珍贵古籍在流传过程中都有动人的故事,通过编撰出版《中国珍贵典籍史话丛书》,挖掘并生动再现它们产生和流传的历史,将为古籍留下信史,为学术研究[注: 孙武兵法初探序言 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克劳塞维茨曾指出;战争不是神物,战争是发展的科学,余窃以为以兵圣孙武为代表的中国兵学思想文化无疑正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成果的杰出典范;同时又]积累资料,为普通社会公众提供普及读物,对于推动“中华古籍保护计划”的深入发展,提高社会公众传统文化素养,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都具有重要意义。wwW.lsQn.cn希望大家在编撰书稿的过程中,要兼顾学术性和故事性,体例不拘一格,行文力求通俗易懂。

 

  周和平为担任《中国珍贵典籍史话丛书》顾问的20位专家学者颁发了聘书。会议正式宣布成立《中国珍贵典籍史话丛书》项目工作委员会和编纂委员会。

 

  张志清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实施方案以及第一批选题情况。汪东波代表编纂委员会对下一阶段的编纂工作做了部署。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