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公众末日情绪融入日常生…
公众末日情绪融入日常生…
网友借世界末日晒心愿 …
网友借世界末日晒心愿 …
网友借世界末日晒心愿 …
凤凰秋拍月中启幕 过云…
“敦煌莫高窟历史照片展…
钱汉东谈公众考古:草根…
钱汉东谈公众考古:草根…
评:明星融入公众需注重…
最新热门    
 
公众末日情绪融入日常生活 负面影开始响显现(1)

时间:2012-12-17 12:12:25  来源:不详

从“玛雅”体微博走红,到温情的末日祝福短信和末日旅游套餐的流行,再到末日逃难“船票”风靡网络,乃至全国及世界各地末日旅游专线的盛行,公众对于所谓“世界末日”的态度正[注: 度正(1166 - 1235),字周卿,合州巴川县人。少从朱熹学,淳熙元年进士。历官国子监丞,屡迁礼部侍郎致仕,《宋史》有传。]在演变为一种较广泛社会情绪的宣泄。

另一方面,与末日相关的诈骗盗窃事件和负面新闻也正在各地显现,如何合理适度地疏导化解公众末日情绪及其消极影响,成为考验政府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以及媒体价值导向的现实命题。

2012年12月21日据传是玛雅人预言的“世界末日”。

12月11日,距离这一时间还有十天,河北香河县农民刘起元向媒体展示了名为“2012诺亚方舟”的自制圆球形逃生设施。他说虽然对2012末日的说法不迷信,但他所造的“诺亚方舟”可用于地震、海啸、洪水等险情的救生设备。今年4月,刘起元看完电影《2012》后,为防备可能出现的灾难,走上“诺亚方舟”研发之路,总投入达180万元。Www.lsQN.cN

这只是普通民众面对所谓“末日预言”的一种极端反应。

记者调查发现,尽管多数民众并不相信末日传言,但末日情绪已融入日常生活,并与部分人的生存焦虑、发展压力等诸多问题交织在一起,为个体和社会带来不少负面影响,亟须政府相关部门和公共媒体的疏导和化解。

负面影响开始显现

最近,浙江商人杨宗福也展示了号称能应对“火山、海啸、洪水、地震、核辐射等灾难”的球形密封应急救生舱,与刘起元的“诺亚方舟”不同,杨宗福宣称已接到100万元至500万元的价格不等的几十张订单。

与此同时,“世界末日”正融入日常生活。

网络上,“玛雅”体走红,各式各样的末日逃难“船票”热卖,包括VIP登船卡、诺亚方舟船票资格书等一应俱全,连中国特色的火车票也囊括其中。消费者可以在票上定制姓名、性别、国籍、舱位类型、舱位号等个性信息。

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末日旅游套餐和商品促销也在网络和现实中粉墨登场,一些旅行社调整传统线路以迎合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