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谢保成:王国维对郭沫若…
纪念郭沫若诞辰120周年…
缅怀巨匠风采——乐山开…
郭沫若对《辞海》未定稿…
另一个版本的郭沫若——…
系列活动纪念郭沫若诞辰…
乐山打造沫若文化城
郭沫若与秦始皇的“纠缠…
郭沫若纪念馆即将对外开…
6月12日 南宋建立 北京…
最新热门    
 
郭沫若诞辰120周年纪念会举行 第四届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颁奖

时间:2012-12-21 20:34:22  来源:不详
    今年是郭沫若诞辰120周年,也是五年一次的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揭晓的年份。今天,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主办,郭沫若纪念馆承办的“郭沫若诞辰120周年纪念会暨第四届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颁奖仪式”在此间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伟光表示,郭沫若留给20世纪中国的文化财富仍然具有当代价值和现实意义,学习和发扬他所留下的精神财富,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进一步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的进程中,能够给我们提供有益的思想启迪。

    纪念会后,出席会议的有关领导向第四届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本次荣获一等奖的是郭书春主编的《中国科学技术史·数学卷》,张秀民著、韩琦增订的《中国印刷史(插图珍藏增订版)(上下)》,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编著的《中国考古学·秦汉卷》,刘克祥、吴太昌主编的《中国近代经济史(1927-1937)(上中下)》等3部著作获二等奖,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编著的《中国考古学·新石器时代[注: 新石器时代(Neolithic Period)指以使用磨制石器为标志的人类物质文化发展阶段。www.LSqn.Cn年代大约从1万年前开始,结束时间从距今5000多年至2000多年不等。]卷》等7部著作获三等奖。

    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于1998年7月经中国社会科学院批准设立,已进行四届,共有105部史学专著获奖。

责任编辑: 林杏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