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河北发现疑似辽代大长公…
济南贡院墙根街挖出疑似…
宁波挖出疑似晚清永禁碑…
宁波发现疑似古城永丰门…
湖南江华发现疑似瑶族文…
成吉思汗不选长子接班原…
成吉思汗不选长子接班原…
红山文化遗址出土罕见陶…
南京一市民藏有疑似明代…
成吉思汗攻下大半欧亚大…
最新热门    
 
疑似成吉思汗陵墓被曝光 考古学者发现地底人造物

时间:2012-12-25 12:02:00  来源:不详

这座古代岩画遗址位于鄂尔浑峡谷[注: 独特性 鄂尔浑峡谷曾经是13至14世纪蒙古帝国的首都所在,见证了蒙古帝国几个有意义的历史阶段,也反映了原始蒙古的游牧文化和当时蒙古商业贸易、军事、政治、宗教的发展状况。]蒙古部落[注: 蒙古部落所登陆的商品全部是经过我们在千百种产品中精挑细选出的精品,每一件商品都有自己的特色,每件产品在登陆之前都经过网站编辑的层层筛选,这个将是我们自始至终所坚定的服务原则。]群附近

成吉思汗[注: 元太祖-孛儿只斤·铁木真(1162—1227),成吉思汗(Chinggis Khan),庙号元太祖,孛儿只斤氏,名铁木真,蒙古族。]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征服者,在这位十三世纪帝王去世时,他统御着世界上版图最大的帝国——从西伯利亚延伸到印度,从朝鲜半岛延伸到匈牙利。作为历史上最杰出的帝王之一,成吉思汗重铸了整个世界。尽管他已经去世了八百多年,但无数历史学家和寻宝人仍在寻找他的墓穴。 
  这位一生充满传奇的征服者给世人留下了很多谜团,关于他的死因,历史学家争辩不休。一些历史学家相信他因在战场上负伤而死,另一些历史学家则认为他从马背上摔下之后死于疾病。wWw.lsQn.Cn更有传说称,成吉思汗是被他掳来当妃子的公主所杀害。相比起死因,他的葬身之地更是谜中之谜。据《蒙古秘史》记载,蒙古族曾经盛行“密葬”,蒙古皇族下葬后,先用几百匹战马将墓上的地表踏平,再在上面种草植树,而后派人长期守陵,一直到地表不露任何痕迹方可离开,知情者则会遭到杀戮。
  八百年来,尽管不留历史痕迹的成吉思汗陵墓让无数考古学家和探险队吃尽了苦头,但后人对于陵墓的痴迷热情仍旧不减。
  一个由各个学科研究专家组成的美国考古团队在征得蒙古政府的同意后,利用没有破坏性的科学探勘方法,实现了寻找成吉思汗墓的新突破。他们先是利用人本计算网络高效找出卫星图像上的奇特地点,运用各种尖端探测设备对该区域进行逐一搜索,借助暴风雨的冲刷,最终幸运地发现了有关成吉思汗陵墓的蛛丝马迹。
  不过,寻找成吉思汗陵墓的努力仍在继续。
  寻找圣山——不儿罕合勒敦山
  近八百年来,无数的历史、考古学者,想尽办法,前进蒙古辽阔山区一探究竟,都无功而返。国家地理研究员艾伯特·林决定召集各个领域的专家,利用没有破坏性的科学探勘方法,试图解开这个八百年来悬而未决的谜底。
  此次的专家阵容十分强大,包括研究机器人领域专家、研究数据勘探专家、研究3D成像专家,甚至法律顾问专家,此外成员还包括国家地理学会考古专家弗雷德·希伯特博士和佐格特·奥其林·伊西铎博士,而伊西铎博士是研究蒙古史的世界权威。
  在翻阅了各种历史资料之后,这个考古团队决定前往蒙古的不儿罕合勒敦山寻找成吉思汗的陵墓。根据传说,成吉思汗在八百年前曾下令,除王室成员外,禁止任何人进入不儿罕合勒敦山,据推测成吉思汗之所以禁止人民进入这片区域,是因为他认为这座圣山是他将来的长眠之处。
  在他眼中为何这座山如此重要呢?据传,日后成为成吉思汗的年轻人铁木真曾经被绑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