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济南儿艺再摘全国话剧金…
“正法·传承”中国画师…
“第二届(2012)国际软…
济南莲花洞石窟遭窃佛头…
济南东八里洼曾发现北齐…
济南长清荒山发现唐宋石…
济南贡院墙根街挖出疑似…
山东文博会昨日济南召开…
2012中国济南徐志摩研讨…
济南二股山摩崖石刻作者…
最新热门    
 
济南曲水亭街附近30眼泉明年修复 斥资1000万

时间:2012-12-26 19:42:35  来源:不详

近日,记者从历下区园林局获悉,明年打算斥资1000万,对曲水亭街附近30眼古泉进行修复,并打造楹联一条街,深化泉水文化及济南[注: 济南市-济南市,又称泉城,山东省的省会,济南位于北纬36度40分,东经117度00分,南依泰山,北跨黄河,属于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传统民俗文化。

“历下作为名泉的集中区,4大泉群中有3处,72名泉之中有44处位于历下境内。”园林局工作人员说,自2007年接手名泉保护管理工作后,他们相继对芙蓉泉、王府池子、林汲泉、玉环泉、院后泉等进行改造提升。“‘家家泉水’是市民的期盼,但是‘家家泉水’也给古泉的修复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工作人员称,在计划修复的30眼古泉中,院内泉就占22眼,主要分布在曲水亭街、西更道、芙蓉街、王府池、启明街周边,大部分泉池环境十分恶劣,出现填埋、损坏、污染等现象,明年将拿出600万着重对这些泉池进行清淤、泉口安全保护、院落综合整治等。

24日上午,记者先后走访曲水亭街、小兴隆街等地,对即将修复的古泉进行实地察看。在曲水亭街15号院内记者看到,两眼古泉分别位于东、西屋,因呈左右分布,与清澈的泉水相比,杂乱的院落显得有些不搭调。WWw.LSqN.CN如果不是工作人员有意告知,谁也不会料到这所普通的院落竟“藏”着两眼古泉。“在今年10月份的无名泉征名活动中,这两眼古泉被命名为‘佐泉’和‘佑泉’。明年3月份将启动对该泉池的修复工作,预计造价30万元。”工作人员称。

在鞭指巷内,一眼名为“状元泉”的泉口位于院落深处,院内古建筑墙皮已部分脱落,井口也缺乏保护措施。记者了解到,该古泉也将于明年7月份启动修复提升工作。

“明年,不光要加大对名泉保护修复工作的投入,更要做足泉水文化。”历下区园林局负责人称,在对30眼古泉修复的同时,将在历下区内主要道路统一增添60幅楹联,并打造楹联一条街,还计划在曲水亭街北口增加一处室外电子显示屏,全面用于展示济南泉水文化。(记者张传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