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陶瓷大师陈石玄根:一家…
陶瓷大师陈石玄根:一家…
12月28日 民国代总统冯…
已故京剧大师张学津:年…
台湾文学大师余光中:我…
莫言“伯乐”徐怀中称其…
国际摄影大师吴家林:文…
刘震云对话人大师生:被…
11月30日 讽刺文学大师…
11月29日  相声大师侯宝…
最新热门    
 
陶瓷大师陈石玄根:一家三代见证龙泉青瓷变迁史(3)

时间:2012-12-28 16:57:58  来源:不详

儿子陈华:青瓷界新生代设计师

如果说家庭的艺术滋养给了陈华最初的陶瓷生命,那么大学毕业后的数年经历,则为他开辟了一条通向青瓷个性设计的道路。

1997年,从江西景德镇[注: 景德镇市-景德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江西省下辖的地级市,历史上曾 与佛山、汉口、朱仙镇并称中国四大名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全国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和甲类对外开放城市。]陶瓷学院美术系陶瓷设计专业毕业的陈华回到古窑瓷厂,担任龙泉市古窑瓷厂总工艺设计师。

古窑瓷厂给了陈华自由创作的空间,他依据个人兴趣选择设计方向,在挂盘和大花瓶的专长领域设计出很多创新花式。一年后,他便凭着自己的艺术功底,创作出挂盘《出水芙蓉》,就荣获首届西博会优秀奖。

崭露头角的陈华开始思考新的产品创作,他更倾心于有历史厚度和文化内涵的题材。www.LsqN.cN

《枝丫盖罐》是他较为满意的作品。此罐高36厘米,直径28厘米,因罐顶的枯树枝造型得名。陈华利用粉色青瓷与灰色枯枝的对比,相映相衬,突出主题,增加艺术的表现力,达到协调之美。

从挂盘、盖罐,到冼、瓶,陈华在传统与创新中寻找到标示他艺术特色的道路。几年间,陈华几十件作品屡获全国性大奖,作品《游龙戏水》瓶被选为第七届全国陶瓷创新评比会和第一届龙泉青瓷宝剑节的指定礼品;《象耳牡丹瓶》被中南海紫光阁陈列收藏;《粉青线纹罐》被英国珍宝博物馆正式典藏……

2011年,陈华被评选为首届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设计风格为国内顶极专家正式认可。

陈氏家族不仅是青瓷世家,也是人品世家。多年来,一家人秉承着“家和万事兴”的相处之道经营着彼此之间的关系,也做强了整个家族。

如今,在龙泉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陈氏家族拥有了一座大师园,以及近5000平方米的龙泉青瓷世家博物馆,陈氏家族正以自己的努力传承并延继着龙泉青瓷的脉络相传。(邵燕飞  姜爱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