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71岁老人守护茂陵50年 …
北宋的“老人政治”:文…
部分80后不知重阳节 老…
私藏黎族文化古物的老人…
海瑞为官18年凑齐1套房…
海瑞为官18年凑齐1套房…
古代公务员没“铁饭碗”…
古代最长寿老人热衷房中…
古代最长寿老人热衷房中…
古代最长寿老人热衷房中…
最新热门    
 
退休老人用白菜不同部位画出天鹅戏水图(图)

时间:2013-01-12 12:18:40  来源:不详

栩栩如生的“蔬菜画” 陆文正供图

深沉夜幕下,一轮皎洁弯月挂在山头,繁星点点。夜色之下,远处的山看不真切,借着窗口透出的微光,依稀可辨村前的树……以为这是哪位名家笔下意境深远的水墨画吗?其实,这是南京[注: 南京市-南京,简称宁,别称金陵,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江苏省省会、副省级城市,“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有“六朝古都”之称。南京位于长江下游沿岸,]一位65岁的退休老人,用山芋皮、白菜叶子、青菜梗创作的“蔬菜画”。wWW.LsqN.cN虽然材料听上去有些意外,可意境却一点不差。

“本来就是闹着玩的,没想到这么多人喜欢,我更有继续下去的动力了。”陆文正是这些“蔬菜画”的作者。

这些画的由来,最早是为了逗两岁的小外孙开心。“前两天我即兴给外孙用红心萝卜摆了朵花,他看见后特别高兴。后来见到青菜、萝卜、大白菜,小嘴就跟我说个没完:‘公公,画画,公公,画画……’”

眼见小家伙兴趣不减,陆文正的创作欲望也被激发了,开始摸索由浅入深、由简入繁的“画法”。他还探索出不少妙招,用蔬菜实现“神形兼备”。比如他用白菜做的天鹅就很有神韵。“我就想,这白菜叶子上的褶子,跟天鹅翅膀挺像,而且要用大白菜菜心;再用白菜梗做出天鹅的脖子;胡萝卜做成红嘴巴;颜色较深的青菜叶子撕成一条一条,就成了湖水;我找了颗仁丹,黑亮黑亮的,正好做天鹅的眼睛。”至于天鹅飞翔时,身旁的白云,陆文正说,他也是用大白菜做的。“用白菜梗做的,但我削得厚薄不一样,就有了那种云朵轻飘飘的感觉。”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