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论孝道是中华文化的源头…
白先勇、朗朗、莫言等获…
《中华读书报》盘点年度…
中华诗词的时代精神(5)
中华诗词的时代精神(4)
中华诗词的时代精神(3)
中华诗词的时代精神(2)
中华诗词的时代精神(1)
中华书局古籍点校世纪第…
《中华大典·宗教典·儒…
最新热门    
 
盛世中华主办人涉嫌诈骗被诉 靠虚假宣传敛财

时间:2013-01-29 20:17:33  来源:不详

冒用出版社名义征稿出书收取购书款敛财,虚假宣传办典礼收高额会费、得奖费

“‘盛世中华’颁奖盛典背后的怪圈”追踪

虚假宣传征稿出书,冒用文化机构名义办图书首发式、全国性征评活动,靠收取高额参会费、得奖费敛财。近日,“盛世中华”主办人张某因涉嫌诈骗,被丰台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去年4月,一场名为“盛世中华”的全国征评颁奖活动在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某酒店举行,颁发了“当代十大最具影响力人物”等20类全国性大奖,来自全国各地的获奖者(单位)在交纳2800元至上万元不等的会费后,获取不同奖项。本报记者调查发现,该评选组委会颁奖所借用的各种名目及头衔,存在不同程度弄虚作假,记者报警后警方展开调查。wwW.LSqn.cN

征文出书向作者收购书款

据检方介绍,2009年,张某开办了一家杂志社,但经营不善,于是想出“出书生财”的方法。他起草征稿函,宣称该杂志社将联合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一本大型散文集,并通过邮件、信件散发征稿函。

据记者此前调查,张某主办的杂志名为《中华风》,曾是一家文化机构的主办刊物,张也曾在该机构工作,但随着其离职,《中华风》杂志也与该机构解除了关系。

“但张某还是收到了不少应征稿件。”检方介绍,张某安排杂志社工作人员联系发稿人,询问对方是否同意其作品收录在散文集里,“他向作者说明,作品收录是免费的,但出版以后,需要自行购买,每本价格298元。”

检方介绍,得知作品可以被收录,很多作者欣然答应。张某对收到的稿件修改、排版,在河北的一个印刷厂印刷装订,出版散文集《盛世中华》,还擅自印上“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的字样。

此前,中国文联出版社对本报记者表示,该社从未出版发行过《盛世中华》,该书中所印刊号系盗用。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