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莫言获奖等当选2012全国…
莫言否认是大师:叫作家…
莫言不介意自家墙皮被挖…
批莫言引争议 评论家:过…
评论:莫言家的墙砖有什…
抠莫言旧居墙皮沾文气只…
学者:莫言的诺奖致词直…
莫言:处处摆出诺奖得主…
莫言故居遭挖墙脚 评:…
莫言老父不堪众扰 该检…
最新热门    
 
莫言位列中国名人榜第十六 于丹易中天曾上榜

时间:2013-04-26 14:26:57  来源:不详
财经媒体福布斯中文版昨天公布“2013年中国名人榜”,100位入选名人绝大部分是演艺圈的明星,范冰冰、周杰伦、刘德华分获前三,诺贝尔[注: 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伯纳德·诺贝尔(Alfred Bernhard Nobel, 1833年10月21日-1896年12月10日)是瑞典化学家、]文学奖得主莫言,入选名人榜,位列第16,成为近年来首位以纯文学作家身份入榜的名人。 


  名人榜的“候选名人”选择范围涵盖娱乐体育、文化传媒等领域,以年度收入和曝光率为基础,评价个人影响力。收入评价包含影视作品、广告代言、体育比赛、书籍出版等文化娱乐产业的税前收入,曝光率则由网络搜索、报纸杂志和电视的出现频次构成。


  莫言因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首度进入名人榜。名人榜评价莫言不但获得了奖金,其作品也成为出版商争抢的对象,被多次再版印刷,版税是其最重要的收入来源。名人榜公布其收入为4600万元,位列第24位,加上曝光率综合评价,影响力超过收入,排名列第16位。


  此前也曾有为数不多的作家入选名人榜,纯文学作家却从未进入榜单,原因是作家的版税收入水平无法与演员、运动员的影视演出和商业代言相提并论。2007年和2008年,与文化出版有关的名人曾出现过“入榜”高潮,于丹、易中天、郭敬明、张牧野都曾入选。不过,他们的上榜理由往往和电视媒体预热、新媒体写作有关。比如收入千万元级的于丹,其身份是“文化学者”,凭借《百家讲坛》的电视传播效果,带动了她的“心得”系列图书走红;而张牧野更为人熟知的身份则是网络作家“天下霸唱”,其代表作《鬼吹灯》系列小说风靡一时,并引起“盗墓”小说畅销盛行。www.LSQn.cn (记者王磊)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