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国博副馆长:政府应该系…
国博新尝试:新闻发布与…
国博诞辰百年精品展览多
章太炎姚奠中师生书艺国…
单霁翔:中国博物馆一天…
“新清明上河图”国博亮…
美国博物馆里的 “中国…
两会观察:故宫藏画移交…
西南大学举办“2011全国…
国博办奢侈品展惹争议 …
最新热门    
 
国博副馆长:政府应该系统组织追讨海外流失文物(1)

时间:2013-04-27 12:16:18  来源:不详

这一捐赠意愿,体现了皮诺家族对中国文化遗产[注: 文化遗产,中文在概念上分为“有形文化遗产”和“无形文化遗产”。“有形文化遗产”即传统意义上的“文化遗产”,根据《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 (简称《世界遗产公约》),]保护的支持,也反映了国际社会对文物返还其原属国价值理念的认同。——中国国家文物局

中国新一届领导人积极推动中国与世界其他地区的和谐合作与发展,鼓励我们参与到中国文化艺术发展和遗产保护中来。——亨利·皮诺

新京报讯 (记者王佳琳)昨天,法国皮诺家族在北京宣布,将向中方无偿捐赠圆明园十二生肖青铜兽首中的鼠首和兔首。

皮诺家族从文物原持有人手中买下兽首

昨天上午,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在北京会晤了法国PPR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亨利·皮诺。皮诺代表皮诺家族表示,将向中国政府捐赠流失海外的圆明园青铜鼠首和兔首。wWw.LsQn.cn

记者从国家文物局了解到,此次捐赠的鼠首、兔首,为北京圆明园[注: 圆明园-圆明园,位于北京西北郊。是一座举世文明的皇家园林。原为清代一座大型皇家御苑,由圆明园、长春园、万春园组成,总称圆明三园。]流失的十二生肖青铜像中的两件。2009年,这两件兽首曾在法国巴黎被拍卖,并引起国际社会关注和谴责,中方也明确表示了反对意见。

皮诺家族从文物原持有人手中买下了这两件兽首,并向中方表明无偿捐赠的意愿。宋新潮向皮诺先生及其父亲致谢。中方认为,这一意愿符合有关文化遗产保护国际公约的原则精神,是对中国人民的友好表示,也有利于更多中国流失境外文物的回归。

针对鼠首和兔首的回归,国家文物局表示,多年来,中国和其他文物流失国一道,长期致力于促进流失境外文物回归其原属国,并得到了国际社会的积极回应和支持。这一捐赠意愿,体现了皮诺家族对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的支持,也反映了国际社会对文物返还其原属国价值理念的认同。

另据了解,皮诺在会晤中表示,两件圆明园兽首将在九十月份完成回归,而中方希望能提前至七月份。宋新潮称,鼠首和兔首可能入藏中国国家博物馆。

皮诺家族掌控多家奢侈品公司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