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重阳节将至 半数网友认…
中学教材删除鲁迅文章 …
古寺变餐饮会所 网友:食…
毛笔手书通知书引热捧 …
北大古迹被写到此一游 …
湖南大学生改编古诗词求…
孔庆东骂网友被判赔200…
凤凰古城施行门票新政 …
凤凰古城施行门票新政 …
凤凰古城施行门票新政 …
最新热门    
 
七成网友不满现休假安排 专家:网调说服力不够

时间:2013-10-17 10:20:01  来源:不详
全国假日办发布的放假安排调查已于10月12日正式结束,约有211万人参与了意见征集。 
  调查结果显示,超七成网友对现行休假安排不满意,“不挪周末、保留黄金周、延长春节假期”则成网友主流意向。假日办表示,下一步将委托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对数据进行分析整理,并将调查结果送至有关部门研究参考。此次网络民调已经结束,记者昨日采访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刘思敏(以下简称刘)。
  调休依情况而定
  问:调休制度有无存在必要? 
  刘:如果调休能够带来更长的假期比如7天长假,还是有必要的。但如果只是3天的小长假,则没有打乱工作正常秩[注: 常秩 常秩(一○一九~一○七七),字夷甫,颍州汝阴(今安徽阜阳)人。举进士不中,乡居以经术称。仁宗嘉祐中,为颍州教授,除国子直讲。]序的必要,遇到双休日固定顺延一天即可。
  问:延长假期有无可能?
  刘:从此次网调的结果能看出来,市民需要更长的假期,尤其是春节假期。每年可以适当增加2到5个法定假日,这样一来,五一黄金周可以恢复、春节能够延长到9天、重阳节也可以放假。
  网调说服力不够
  问:此次全国假日办的网络调查结果是否有价值?
  刘:假日办意识到民众对长假休假办法有意见,发布了调查问卷,出发点是好的。但网络调查的误差比较大,只能反映民意,如果作为假日改革的参考,最好还是在这些民意的基础上使用传统和更为严谨、科学的调查方式,以此得出的数据才有说服力。WwW.lsQN.Cn
  问:如何看待此次调查的结果?
  刘:此次网调的结果除了反映出网友对现有的假日安排不满外,其余的结果都比较“纠结”,并没有一个结论。这样的调研数据只能是民意的体现,对于假日改革的决策基本没有什么参考的意义。不过,全国假日办可借此设计更为具体的社会调查问卷,来得出更为科学的结论,为假日改革提供更科学的数据依据。
  孟非:春夏秋冬应各休7天
  作为相亲类节目的主持人,10月13日下午,孟非也发微博搞了个“长假设计”:元旦一天,国庆一天;清明七天,七夕七天,中秋七天,春节七天。
  孟非认为,夏天没有长假不合理,“增设七夕长假,既是酷暑天的劳动保障,也方便父母带放暑假的孩子出游。这样,春夏秋冬四季四个长假,让民众充分享受季节更替的美好。而且既尊重传统文化,又体现以人为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