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10场惠民演出 第八届中…
第三届中国非遗博览会开…
莫言位列中国名人榜第十…
弘扬孝廉文化 促进社会…
首届中国期刊交易博览会…
第四届中国大舜文化研讨…
“首届中华吟诵高端论坛…
第二届中国文学博士后论…
第二届中国土司制度与边…
“第三届中国古文献与传…
最新热门    
 
第十届中国摄影金像奖颁发 冯建新获奖

时间:2015-01-16 11:58:09  来源:不详
冯建新获奖瞬间。 
  《和平年代的兵》
  《老红军的心愿》
   1月8日晚,第十届中国摄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宁波举行,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冯建新获得了“第十届中国摄影金像奖摄影创作奖”,成为了重庆获得该奖项的第一人。
  中国摄影金像奖是全国摄影艺术个人最高奖项,与中国电影金鸡奖、电视金鹰奖、戏剧梅花奖等并列,是中国文学艺术界12个艺术门类最高奖项之一,目前每两年举办一届,共设摄影创作奖、摄影理论奖、摄影传播奖以及终身成就奖。昨日,刚刚从宁波领奖回渝的冯建新接受了重庆晨报记者采访。
  参评 本想放弃却最终获奖
  早在1988年,冯建新凭借摄影作品《无名小站》就获得了“第十五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金牌奖”。“那是在中国摄影界作品所能获得的最高奖项。”冯建新说,得了那个奖后,自己对中国摄影金像奖就开始有了想法:“拿了作品最高奖,肯定就想要再拿一个个人最高奖,于是我从第八届的时候就开始申报。”
  中国摄影金像奖是针对摄影家的奖项,它要求艺术家不能只拿出一张最好的作品参评,而是要提交50幅作品,并且还要撰写专业论文。“这就对摄影家的综合要求比较高了,再加上评选的标准也非常高,所以这个奖非常难得。”第八届和第九届中国摄影金像奖,冯建新都没能得奖,这让他有点想要放弃。
  “今年本来是没有打算申报的。”虽然这样说,但他还是不甘心,就在截稿前5天,他才开始准备材料。“要准备50幅作品,还要写论文,5天时间确实非常紧。WWw.lsqn.cN”冯建新回忆到,去年11月5日截稿,11月3日熬夜才把论文写完。冯建新说,“虽说申报材料只准备了三四天的时间,但其实我的作品已经准备了30多年。”
  作品 创作时间跨度30余年
  冯建新为申报的作品取了一个名字叫“中国故事”。其实这不是一组简单的作品,而是冯建新三个专题作品的组合,包括了《和平年代的兵》、《老红军的心愿》和《在丈夫肩上“行走”的乡村医生》。“这三个专题作品时间跨度很大,其中《和平年代的兵》是我从1980年还在当兵时开始拍摄的,直到我1994年退伍。而《老红军的愿望》是我在2006年到2014年的8年时间里拍摄的,《在丈夫肩上“行走”的乡村医生》则是去年9月拍摄的最新作品。”冯建新说,这一组作品也可以说是他对自己摄影生涯的一个回顾和小结。
  本届摄影金像奖评委、著名女摄影家、世界新闻摄影最高奖“荷赛”的评委黄文这样评价冯建新的作品:“冯建新自上个世纪80年代就开始了对军旅生活的影像记录,那些朴素、真实的影像在中国新闻纪实摄影探索过程中难能可贵。而今,作者的镜头对准已届耄耋之年的老红军战士,是其为历史留影的一种可贵努力。”
  重庆晨报记者 高科 摄
  人物简介>
  冯建新,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主席,1980年代开始从事[注: 中央或地方长官自己任用的僚属,又称“从事员”。《赤壁之战》:“晶其名位,犹不失下曹从事。”-congshi]摄影创作,其作品多次在国内外摄影大展中获奖及展出。 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报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