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退休教师4年绣出20米《…
日军在华使用毒气2091次…
盗墓贼两个月连挖200多…
2014年中国考古新发现评…
诗词家叶嘉莹获“2014中…
画家周韶华获“2014中华…
抗战时日军曾在南京草鞋…
日本一僧侣10年收集170…
湖北3男子收废品收到战…
《舌尖3》将在2015年筹…
最新热门    
 
200战争遗留炮弹在河北销毁 大都是抗战时所遗留

时间:2015-07-17 22:51:36  来源:不详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子薇)今天,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警方将今年上半年以来清理的战争时期遗留的废旧炮弹200余枚、废旧手榴弹、地雷50余枚,集中运抵河北某地进行统一销毁。
  据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危管支队副支队长杨玉国介绍,今早6时许,两辆专业危险物品运输车从位于昌平的市局废旧爆炸物品储存处出发,将232枚炮弹、57枚手榴弹等装在标有“危险物品”字样的木箱内运往河北。木箱中事先铺设好专门用于长途运输易碎易爆物的专用材料。
  杨玉国说,“一定保证炮弹处于静止状态,个体间不能出现任何摩擦。每个装炮弹的箱子中间会用小枕木隔开,防止碰撞摩擦。”
  杨玉国称,“今天销毁的这些废旧炮弹,大都是抗日战争时期遗留下来的,解放战争时期的相对较少。性能极不稳定,处于激发状态,就是这些炮弹已经具备所有的引爆条件,只是因为零部件受损或锈蚀尚未爆炸,所以存在极大危险性。”
  杨玉国介绍,炮弹运输车以及装卸人员所在车组成的车队由一辆开道警车带路,一路不停车前行。车队行驶路线提前经过踩点,跟各个收费站、关卡都提前协调完毕。运输车以时速40公里的速度匀速行驶。
  上午11点半,车队抵达销毁场地。天空下起大雨,此次爆破的地点是一个专业销毁场地,位于一片无人山坳中,由专业的爆破公司承担爆破任务。
  现场挖一个大坑把所有炮弹等放置其中,“炮弹上方不会附着掩体,因为爆破产生冲击力,掩体会被震碎形成杀伤力。www.LSqN.cN”先期抵达的爆破公司人员在周边拉起警戒线,每个小山头都有警戒哨,派人“把守”,防止有人误入。
  工作人员将废旧炮弹等分别放在先期挖好的3个大坑中,最大的一枚航弹重200磅。坑上覆盖炸药和雷管,将导爆索、电雷管、炸药和导线连接后,所有人员迅速撤离到距离销毁场地2公里外安全地带。“现场总指挥需要用电台反复确认人数,确定爆炸现场没有人员后,总指挥才会下达起爆命令。”杨玉国说。
  现场爆破人员朱师傅介绍,他们使用的“诱爆炸药”不会受降雨影响,只要没闪电、雷击完全可以正常起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