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风水 >> 公司风水 >> 正文
冒名上大学现象后暴露出…
大学毕业求职最有用的十…
求职创业巧用办公风水
“求职学”是门新兴的职…
会让你开运升职的办公室…
论歧义的制约
学术精品要靠新的制度来…
上古汉族讲唱艺术不发达…
文化遗产业发展中的制度…
论荀子的义政思想——以…
最新热门    
 
求职的制胜法宝:教你写篇漂亮的英文简历

时间:2009-9-8 19:11:35  来源:风水网
面对去年全球金融危机所带来的越来越激烈的求职竞争,想必每一个即将毕业的大学生都在考虑如何先行一步,抢得致胜先机。在用人单位越来越注重对应聘者整体素质考察的今天,英语可以说成了求职面试的关键考察点,尤其是外企面试的第一要求,也是一块份量最重的敲门砖!一份好简历首先能帮你建立好的形象,帮你敲开外企公司的大门。如今已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在求职时为自己准备了英文简历,以此来提高自己的竞争实力,那么应为简历是否写的漂亮,完美,就是现在企业对求职者的第一次考核了。现在,根据秦苏珊英语的老师传授的几条经验,教你如何一份比较完美的英文简历。

1、姓名 Name
英语的习惯写法是名在前,姓在后。有英文名的话,应聘外企时最好写上。一是因为外企习惯以英文名字作为同事间的称呼,二是,有些字老外们很难发出正确的中文读音。

2、电话/手机 Telephone number/Mobile
最好加上区号。如(86-21),因为求职时,简历可能会被发到外地甚至国外,为以防万一,还是写上为好。8个号码之间加一个“-”,如1234-5678。这样拨打起来比较方便,也不容易看错位。同样,写手机号时,也要适当分段,比较好的方式有3-4-3方式,即123-1234-123。区号后的括号和号码间加空格,如 (86-10) 1234-5678。这是英文写作的规定格式,很多人忽略了,甚至不知道。

3、通信地址Address
英语通信地址的写法与中文正好相反,中文是从大到小,英语是从小到大。
以上三点,也有单独放在页眉部分的,依个人喜好来定。

4、语言 Language
语言有几个层次。Native speaker of指母语;从严谨的角度讲,Fluent in显得更流利;English as working language显得不非常流利,但可靠性更强;Some knowledge of 会一些,没有把握的千万别写。在面试中,语言是最轻松的,一旦被考倒,他会认为你在撒谎,甚至认为通篇简历都有很多撒谎的地方。

5、资格证书 Certification
证书上大多都有这个考试的英文名称,直接用就行了,既方便又省事。

6、电脑水平 Computer Level
很多人喜欢用“熟悉”(familiar)。无论中文还是英文简历,“熟悉”是一个比较弱的词,容易给人你不熟练,不常用的印象。如果几个软件,有的熟练,有的熟悉,建议只写软件名。完全没把握的,一点儿不熟悉的,千万不要写。不要以为没有电脑,就不会考你,他也会考你一两个关键用法。如果真的用的很多,不妨用“Frequent user of”,或“Skilled in”。

7、其他一些常见项目:
性别:Sex
出生日期:Date of Birth
出生地点:Birthplace
国籍或民族:Nationality
健康状况:Health Condition
身份证号码:Number of Identification Card
邮箱:E-mail

8、教育背景 Education
时间用倒叙为好,即最近的学历放在最前面。
学校名可适当放大,大写加粗,便于HR迅速识别您的学历。

如果正在学习,用Candidate for开头比较严谨;如果已经毕业,可以把学历名称放在最前。如果觉得简历不够丰满,可以写上相关课程和成绩。但千万不要为了拼凑篇幅,把所有的课程都写上,这样别人也没耐心看。尽量写与应聘职位有关,而且成绩优秀的课程。

9、校内实践 Campus Practice
担任班干部,只写职务就可以了;参加过社团协会,写明职务和社团名,如果什么职务都没有,可以写“member of club(s)”。

〈参考范例〉

1)班长 国内很流行用Monitor,不过国外更常见的是Class President,显得更国际化一些。

2) 团支部书记。用Secretary也可以,但在与外国人打交道时,如果参加的是纯商业机构,背景中政治色彩越少越好,建议可以用Vice President。

3) 副会长。用Vice President是最合适的,在国外也很常见。
包括在校内担任助理,助教,助研,在校内外从事业余工作(part-timejobs)、暑期打工(s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