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风水 >> 住宅风水 >> 正文
用住宅方位调节命运法
六爻占住宅详论
六爻占住宅详论 续
注意:复式住宅装修卫生…
家宅的装修风水需要注意…
住宅门窗家相常识
住宅方向
阴宅与阳宅的审美异同
阴宅的八宫都代表什么
如何选择城市住宅的风水
最新热门    
 
旧住宅的内部修缮与风水

时间:2009-9-8 18:21:12  来源:风水网
旧住宅的内部修缮与风水
中国人按传统要求,对旧房屋三十年小修一次,六十年大修一次,名为"续气"。可见房屋的修缮对于气的流通和阴阳平衡是非常重要的。如破损的门窗;失修而杂乱的客厅与卧室:厨房、浴室的阻塞水管,都象是病人的身体,需要治疗。
门的维护和保养极其重要。门象征着人的嘴主纳气。所以,门必须容易打开,故门纽必须润滑油。否则,房主人使劲开门、关门、以及门纽的尖锐声,不但分散室内之气,还要损害居住者的体气。门还要防止两房门互相碰撞发生吱呀之声,这些都会伤气和损财。窗房有如人的鼻孔,亦会影响到居住者的健康,也要及时修复。否则门窗年久失修就如同人的口和鼻有病一样,不是伤风感冒;就是口鼻生疮。居住者都会感到不舒服。另外,漏雨的屋顶也要及时修复,否则,就应了中国民谣中的一句话:"老百姓有三怕:漏房、破锅、病老婆"。也是不吉利的。漏房,容易破坏室内平衡之气。总之,一幢房子,总是由新到旧的。港澳台新马的华人,少则三至五年多则七至八年把住宅装修一次;就是"续气"。如同给病人治病和疗养。他们相信这样会带来好运气。
C、 家具布置与风水
不同的家具布置,会给人不同的印象。如过多的家具布置,会使人产生一种压迫的感觉,如同人气短一样。而少量的家具布置,出会给人感到空荡无依。而家具合理搭配,布局恰到好处,则给人一种安适的感觉。古人认为,一个好的家具布局,可以使不平衡的房间获得平衡。从而使气流通畅,改变居住者的运气。什么样的家具布局为正确呢?笔者认为:
一、 家具开头要与房间大小的比例适合,不以过大或过小。
二、 家具的色彩一定要取中性,避免寒冷,否则缺乏生气。另外,也要与室内装饰色调相吻合。
三、 各种家具在室内占有空间,不能超过50%,否则会影响屋内正常气的流通。
四、 家具要尽量使用阳性木质,不要用老房屋拆放的旧木料制做家具。更不要用旧棺木做家具。
五、 家具中的床要摆放在每个人的吉方。不能乱放。写字桌也要放在文昌位。这一点在其它章节里已经介绍过了。
D、 室内不良结构与风水改进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