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风水 >> 住宅风水 >> 正文
我的选择,除了中国,还…
一座城市没有博物馆 就…
美国为什么选择自杀式手…
选择哪家单位发展比较好…
用现代思维的选择黄道吉…
选择求真
时空选择趋避
选择阴宅墓地怎样看水口
店铺选择必定旺财的风水…
该如何选择商铺最佳方位
最新热门    
 
选择一座依山傍水的住宅

时间:2009-9-8 18:51:15  来源:风水网
的确房屋好的地方,应该是有山有水。但是依山傍水仅仅是旺宅的一个基本条件而已,并不是囊括了风水房的全部充分必要条件。换言之,好房子应该是除了依山傍水外,还需要房子前低后高、中间地平、光线充分、面向东南、南或或西南。后面让人有安全感、依靠感,水在前面有远见、有智慧、有富裕感。水在前面,山在后面是比较理想的情况,如果从整体上看,就是整个城市的风水了,象这样的城市是很少的,但也能找到的,比如,有人人的温哥华,风水就是全加拿大最好的,是真正的风水宝地,温哥华的房价比房价排第二的多伦多城市还要高出一倍。从局部来看,就是某一套房子的风水。但是,现实中是很难找到这样理想风水的房子的,不过,避免风水差的房子比较重要。
    
  依山傍水要看你屋宅依的什么山、傍的什么水。大家都知道有穷山恶水一说,如果一栋豪华的别墅盖在穷山恶水上,那么很不幸,这样的房子不仅不是好房子,而且极有可能是差的房子,甚至是凶宅。因此,有句话,郑博士不得不说给大家听,那就是“依山伴水,正易闹鬼”。因为,穷山恶水正是阴斜鬼魂蕴育之地,连吹来的凤都可能是“恶风”,哪来的“藏风纳气”的上风山水呢?
    
   依山傍水要看山在何方依、水朝哪里流:如果依山傍水的屋宅的确依的是好山好水或青山绿水,那么我们还需要细看依山傍水的具体情况。通常而言,山应该在屋宅的北方、东北、西北为宜,如果山在屋宅的南方或东南、西南,那么,从风水的坐向来看,就不是那么恰当了。同理,水应该环绕屋宅而流,则为聚财之形,否则为散才之水,这都是不利屋宅主人的位理学形态。
    
   依山傍水的房子是否好房子,还要看在同样的依山傍水的一群建筑中,你的房子处在什么样的位理学方位上。通常而言,“三元不败之屋”应该是坐落在十二地支的山向上,因为地球的东西南北方位,代表宇宙最强的四股力量,控制我们的吉凶何身体状况。而由这四个方位衍生出来的12个方位拥有宇宙最强的能量,因此,依山傍水的房子如果坐落在这12个方位上,那么就是旺宅的好房子了。
    
   依山傍水的房子是否好房子,还要看屋宅的户型是否合理恰当。因为任何的屋宅都按照位理分成八个方位。每个方位因五行生克的变化,产生不同的吉凶祸福,因此才有所谓的“吉方”和“凶”方之。一定要记住:任何屋宅中的每一个房间都是凶中带吉、吉中带凶。比如,有些厅房处在不当运的凶方,但是如果我们测得该屋宅的大门、主卧门或者是门、书房门、财务门等是在该屋宅的吉方,那么我们说该屋宅也是可以适合居住或办公的。反之则反:虽然厅房风水很好,但是如果屋宅的大门等不好,那么,该屋宅依然不是太好,不适宜居住和办公。
    
  依山傍水的房子是否好房子,还要看屋宅的周边是否有不恰当的环境。比如附近有寺庙或者某些机构如屠宰场、消防局、府衙门(特别是警署及军营)等。原因是衙门杀气重,倘若住在它的对面,便会首当其冲,承受不起便会有人口伤亡;寺庙是阴气凝聚之处,住得太近则并不适宜。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