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风水 >> 装修风水 >> 正文
居住区规划布局
酒店规划设计略谈
酒店规划设计略谈 2
服饰店的店面设计全规划…
服饰店的店面设计全规划…
服饰店的店面设计全规划…
服饰店的店面设计全规划…
建筑小区风水规划策划
古代风水学对现代城市规…
风水与北京城的选址、规…
最新热门    
 
规划求“场”

时间:2009-9-8 19:45:23  来源:风水网
    风水理论认为,动植物有“场”,建筑物有“场”,世间万物均存在“场”。人不但有“场”,而且生存的环境━─“场”必须利于人体“场”的交融,也即有利于人的生存。“气场”的气是遇风而散,遇水而收,遇林而藏,故在详规阶段也必须在“收、藏”上求“场”。
 
1、龙首穴之建筑朝向要适宜。云南的热轴应是南偏东15度角左右,建筑朝向建议以座北偏西15度角,朝南偏东15角为好,龙首建筑(即主体建筑)的建筑高度为最高。东边称为青龙,属富贵的象征,建筑物为次高。西边称为白虎,代表平坦、顺利,建筑物为次次高。南边,大理白族的习惯以照壁屏避外围,其高度相当于右厢房之高度,四合院者,南边正房则与西厢房等高,多进院落又当别论。小区建筑也应尽力以传统习惯,以此尺度布置,合理求场。

2、选址适当。居住区、居住小区以中心休闲绿地求场。除规范要求之外,对外围来讲:一避二借三透。避是回避外围的形煞物(电杆、塔、寺庙、墓地等)。借是借外围的自然景观,所谓“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透是把中心休闲绿地的景观透出去,也就是“一枝红杏出墙来”。

3、建筑小品设施要美观。如果小区的建筑物属本土现代建筑,其设施应以现代的为主。如果是传统建筑形式,亭廊桥榭不妨都上。使其美观和谐,天人合一。

4、绿化用与人相生的植物。其植物不妨用五行之说进行布局,切忌配与人相克的植物,供人休闲养生。当然,对植物的害虫有杀害作用的不妨适当栽植。

5、路径应曲而幽。线状水应环曲飞声,路曲纳气藏吉,曲似太极曲线为宜。
城市总体规划以阴阳求轴线,以轴线串“场”,以“场”纳气引人。人气旺,“气场”兴。片区详细规划则以建筑物、构筑物、植物之场及植物的五行属性、本有的化学分析属性,从建筑尺度、方向、水面、路径来求“场”,“场”幽藏吉,人置其间,心安体康,焉不走旺、祛病延年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