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求职的制胜法宝:教你写…
生态批评:发展与渊源
最新热门    
 
网评:教育部春晚是什么企图?

时间:2009-12-5 11:28:37  来源:东北新闻网

  其实我没有恶意,之所以用“企图”二字是因为只有这个词才能恰如其分地描绘教育部的心态。不过,在我听到教育部有此企图的时候,还是禁不住佩服教育部的领导的远见卓识和深谋远虑。在央视春晚越来越占据媒体头条的时候,敢于站出来分庭抗礼是需要勇气的;同样的道理,在富得流油的演艺市场上分一杯羹,求一份利,并且还理直气壮,这也需要勇气;并且,办也就办了,公安部还有晚会呢,公安部办得,教育部办不得?

  问题是这个晚会要怎么办?窃以为,在全国各地的晚会大同小异的时候,教育部如果想吸引更多目光,就应该打破常规,别整一排主持人,慷慨激昂地念散文诗;别整一些一年到头只在春节这几天露脸的“明星”,唱些一辈子只唱一回的歌;别整那些领导致辞,弄得大家想不鼓掌都不好意思。总而言之,要把晚会当成晚会去办,不如直接安排在大学校园里,不如让大学生自己选择谁来给他们演节目,或者干脆就弄个网络直播,也显得出我们教育部的高科技手段。如果只是想展示一下政绩,只是想展示教育部这一年的丰功伟绩的话,这晚会办不办的,就没什么意思了。

  不是我矫情,有些时候一些晚会干脆就是举办单位的成果展示,就像相声里说的“毛驴之夜”之类的晚会,除了恶心到不行的虚情假意之外,就是赤裸裸的大赚眼睛经济的钱了。教育部办晚会,给人的直觉就是我们又能受一回教育了。不是我们不知道教师工作的幸苦,也不是我们不了解教育事业的重要性,只是大过年的,我们为什么不能乐呵乐呵?为什么一定要受某个部门集束炸弹似的宣传?更何况这样的宣传一点欣赏价值都没有。

  当然啦,如今哪个晚会不是宣传的?可是如今哪个晚会是有趣的?我们对于教育部晚会的期待也许不近情理,但我想是每一个观众的心声。教育部如果想不出什么好点子的话,这晚会还是不办的好,有闲钱还不如多在贫困山区多建几个希望小学呢,还不如把学校的教学大楼给加固一下呢,还不如给乡村教师多涨点工资呢。

  (转载此文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