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三枪》?不如叫“三无…
《三立而不朽》演讲稿
浅论《三国演义》中的术…
《三国演义》中的五行团…
让你了解的风水小知识《…
谁动了《三字经》
《三国演义》研究论争述…
面向新世纪的《三国演义…
《三国演义》的启示——…
《三国演义》的魅力与缺…
最新热门    
 
《三枪》:你不笑,就跟你“二人转”

时间:2009-12-11 12:27:45  来源:新华日报

  我承认在观看“三枪”的过程中确实笑过几次,但仅此而已。有时候笑并不完全代表快乐。

  没有比“三枪”更老套简单的故事了,老板娘没有生育能力,想儿子的老板就虐待她,老板娘与伙计偷了情,老板雇捕快杀奸夫淫妇,捕快贪财,转而杀了老板。伙计以为老板是老板娘杀的,偷埋了尸体。捕快害怕事情暴露,想杀人灭口,结果杀了伙计,自己却成了老板娘的枪下鬼。

  这样的故事到了“三枪”里,就不能那么老套简单了,因为导演是张艺谋,因为主演是红得发紫的小沈阳、孙红雷、闫妮,再加上赵本山的客串,它便要既“喜剧”又“惊悚”。怎么“喜剧”呢?二人转里看滥了的包袱再让全国人民复习一遍,赵本山老师的忽悠再“走两步”,实在不行了,小沈阳和赵老师把《不差钱》里的经典台词再对一遍,反正你不笑,我就跟你“二人转”。据说“三枪”的拍摄得到了赵本山的大力支持,投桃报李,张艺谋在片中也给了赵家班另外两名弟子大量的镜头,组团忽悠了,你还不乐?只是网络上二人转的视频实在太多了,“三枪”的可乐程度放在二人转里实在算不上上乘。说起“三枪”里的“惊悚”,反倒让人觉得有些可乐,伙计是个胆小鬼,偏要让他深更半夜去埋尸;孙红雷从头到尾黑着脸装酷,偏要在临死前莫名其妙笑一个,您要还觉得不够惊悚,那就让死了的老板再复活几次,不管是真的没有死也好,剧中人物的幻觉也罢,反正吃了枪子儿的老板就是要一次又一次爬起来吓唬人。这样的镜头确实够惊悚的,只是有些似曾相识,张艺谋大师在《十面埋伏》里,就是这样折腾章子怡的。

  平心而论,这一次张艺谋讲了一个相对完整的故事,小沈阳们也卖了大力气,只是这样的影片与“大片”与“国际导演”实在有些挂不上钩,与先前的炒作更是有太远的距离,回想起来,“三枪”最大的成功之处是前期的宣传,莫非张艺谋跟赵本山只学到了忽悠?

  “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高桌子低板凳都是木头”,三枪的结尾,张艺谋还在声嘶力竭地唱,可是与当年的“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比起来,张艺谋的歌声只保留了嘶哑,没有了激情,没有了荡气回肠,一如他的电影,无厘头到只剩下几处没有营养的笑料。(汪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