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研究声称探测到暗物质粒…
中美学者发现最古老恐爪…
学者:无创新、不懂营销…
中国民族文化产业研究中…
论国学研究的态度、立场…
简述网络语言研究现状与…
国内外企业廉洁文化研究…
关于建国以来《孔雀东南…
研究生会办公室干事竞职…
关于国外对语言教学中的…
最新热门    
 
学者研究显示:当年美英记者最先揭露南京大屠杀

时间:2009-12-13 10: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12月12日电 (记者 王国安)新著《西方传媒视野中的南京大屠杀》今天首发。该书显示,日军在南京大屠杀期间,实施了严格的新闻封锁。当时,冒着生命危险留在南京采访的五位美、英记者,拒绝日本当局的收买与威逼,最早真实地报道南京大屠杀的情况,将日本侵略者的凶暴野蛮与践踏国际公法公之于世。

  该书分上、下两册,由南京大屠杀史研究会副会长、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教授经盛鸿所著,系作者去年出版的《恶魔的吹鼓手与辩护士——战时日本新闻传媒与南京大屠杀》一书的姐妹篇。全书除导言外,共分十三章,约80万字,并结合内容,配刊多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对南京保卫战与南京大屠杀前后,西方各国新闻传媒记者的采访活动与报道、评论等,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与论述。

  经盛鸿说,五位美、英记者在南京大屠杀发生后至他们被日军驱赶出南京的几天时间里,千方百计迅速报道了他们目睹的血淋淋的事实,特别具体,特别震撼人心。这些美、英记者虽坚守“中立”的立场,但在血淋淋的事实面前,能坚持人类的正义与良心,坚持客观、公正的新闻道德,拒绝日本当局的收买与威逼。他们率先揭露日军南京大屠杀的报道引起了国际舆论的震动与强烈谴责,增强了中国人民奋勇杀敌、抗战到底的决心。这是美、英新闻界对蒙受苦难的中国人民的有力声援,也是他们对世界新闻史所作的重大贡献。

  据介绍,由南京出版社出版的《西方传媒视野中的南京大屠杀》是“南京大屠杀史研究与文献系列丛书”的第24、25本书。新书首发仪式上,作者还向两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赠送了该书。(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