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戏剧节落幕…
网友评选“年度汉字” …
日本评选“新”为“年度…
“60年最具影响力的600…
市级骨干教师评选个人总…
学校中学文明班级评选活…
评选风水楼盘的价值和意…
全民健身日优秀组织奖和…
最新热门    
 
英媒评选21世纪前10年建筑 鸟巢入选全球十大建筑

时间:2009-12-16 11:47:48  来源:新京报

  英国媒体评选21世纪前10年建筑,专家认为过度消费成潮流

  鸟巢入选全球十大建筑

  日前,英国《卫报》评选的21世纪前10年以来的全球十大建筑揭晓。在此次评选中,中国鸟巢也榜上有名。国内建筑师认为评选不仅仅是对过去10年建筑界的总结,我们更应从中看到下一步中国建筑该走向何处。

  评选名单 英国建筑占4席

  英国《卫报》于日前评选出新世纪10年来全球十大建筑,以此为21世纪的国际建筑潮流做注解。评选结果在近日揭晓,英国伦敦千年穹顶、伦敦蛇形画廊主题馆、法国米约大桥,以及迪拜塔在内的十大建筑脱颖而出,成为《卫报》眼中最具代表性的21世纪全球十大建筑,而中国的奥运鸟巢也入选该名单。在这份名单中,有四座英国的建筑入选,这难免也透露出了《卫报》评选的倾向性。

  专家点评

  过度消费造就建筑新潮

  新世纪新建筑,摩天大楼的高度不断被挑战,入选此次十大建筑、即将开幕的迪拜塔就达到818米,成为全球最高的建筑。然而,面对新一轮的国际建筑潮流,建筑评论家乔纳森·格兰西指出,这一轮建筑潮流是金融投机与过度消费造就的,也是明星建筑师的天下。

  对此,北京大学建筑研究中心副教授王昀告诉记者,新世纪以来,建筑发展趋势不再以合理性作为判断标准,而是追求超高、变化、奇炫的概念,讲究新闻性,但这也提示着我们下一步中国建筑该走向何处。

  (记者李健亚)

  - 十大建筑名单

  建筑名称 所在地 开幕时间

  1.千年穹顶 英国伦敦 2000年

  2.瑞士世博会中所建造的模糊建筑 瑞士伊凡登勒邦 2002年

  3.蛇形画廊主题馆 英国伦敦 2002年

  4.瑞士再保险塔 英国伦敦 2003年

  5.南欧天文台旅馆 智利塞罗·帕拉纳 2003年

  6.鸟巢 中国北京 2008年

  7、伦敦圣潘克勒斯国际火车站 英国伦敦 2007年

  8.米约大桥 法国米约 2004年

  9.柏林新博物馆 德国柏林 2009年

  10.迪拜塔 阿联酋迪拜 即将开幕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