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寻访青年毛泽东在北京宣…
宋代北京记载不详 大名…
北京青年设计师林瀚作品…
北京市版权局官员称正酝…
北京市政协:应把文物勘…
北京市关闭色情网站600…
北京明代拈花寺失火 过…
解读“北京人艺”:何以…
北京冬季书市开幕 入场…
碧昂丝领跑第52届格莱美…
最新热门    
 
北京朝阳启动土地储备 千名艺术家陷违建拆迁之困

时间:2009-12-24 11:47:07  来源:新京报

  北京部分艺术区现状

  北京008国际艺术区

  建于2007年;原有150余名艺术家,面临拆迁,停电停水;10多位艺术家坚守

  创意正阳艺术区

  建于2007年;原有150余名艺术家;限期搬离,停电断水;20余名艺术家坚守

  东营艺术区

  建于2007年;原有60多名艺术家;物业已贴出“搬离”通知;10多位艺术家仍在坚守

  将府艺术区

  建于2006年;原有百名艺术家;开发商拆迁令没有公章;时常有停水、断电等情况

  索家村国际艺术营

  建于2003年;原有150余户艺术家;曾被认定为违建,现通知尽快搬离;现在还有100位艺术家

  12月20日下午,北京008国际艺术区(以下简称008艺术区)门口,30余名艺术家站成两排,手持从拆迁废墟中捡来的砖头,眼睛死死盯着远方,足足站了1个小时。

  “这是我们的行为艺术作品,‘砖头党’———团结就是力量!用这种方式表明我们的态度。”书法家刘毅说。

  断水断电的艺术区

  2007年底,刘毅卖掉昌平的房产,在008艺术区租下一套工作室,租期30年用于创作和居住。

  这个位于朝阳区金盏乡长店村的艺术区,最多时有150多位艺术家租户。

  今年11月10日,该艺术区传言即将拆迁,供水变为一天三次。12月9日彻底停水,一些艺术家无奈搬离,目前仍有10余名艺术家坚守,靠买瓶装水或去村民家借水。

  距008艺术区不远的创意正阳艺术区,42位中外艺术家也陷入困境。

  12月3日,艺术区贴出通知,称政府拆迁要求租户腾退。两天后,该艺术区断电停暖。艺术家们只能自费租用发电机供电供暖。

  租户雕塑家张玮称,发电机不停地工作,一天柴油钱6万多元,艺术家们很难承受,现在每天最多供电12小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