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2009年 全国超七成博物…
全国美展“精简”获奖作…
全国新发现不可移动文物…
全国古籍普查评价体系急…
农家书屋年底将覆盖全国…
法国将推大型法语图书数…
全国博物馆“三贴近”工…
第三季度全国生产完成并…
开国将军子女捐赠父辈留…
中国将研发第三代基因测…
最新热门    
 
全国将逐步安装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

时间:2009-12-27 11:36:3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5分报道,两节将至,全国展开"全国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安装工作,制作"统一曲库",一旦有人点唱低俗等违禁歌曲,文化执法部门中央监控系统内的红灯立即自动闪烁报警,下面连线中央台记者张庶卓。

  主持人:首先介绍一下,全国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是一个怎样的系统、如何监控?安装情况目前进展如何?

  记者:全国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是文化行政部门采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履行市场监管职能,和为社会提供公共服务的一项系统工程,是推荐文化的一项举措,已经列入文化部文化建设的“十一五”规划和2008到2010年全国娱乐场所阳光工程的实施方案。

  据了解,文化部的文化市场发展中心社文化部的委托来城建全国的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这套系统是由系统建设办公室来开发,通过中国软件评测中心的权威鉴定,符合文化部的要求。

  记者在文化部市场司采访中了解到,监控违禁内容不仅仅含有低俗和黄色内容的歌曲,还有我国法律法规所禁止内容的节目,还有境外的一些机构未经文化部内容审查和进口批准擅自将其节目引入我国卡拉OK场所的问题,还有金融场所直接将节目库通过互联网与境外连接等等。

  主要目的是确保我国文化主权和文化安全,刚才你问到目前的安装进展,据我了解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建设分为示范场所安装和全面覆盖两个阶段,目前已经进入全面推广阶段了。

  这个系统主要为解决卡拉OK节目量很大,节目更新添加的速度很快,另外人工巡查力量不足的问题,到目前为止全国已经有31个省市、自治区的234个地、市还有708个区、县,一共有3千家卡拉OK的场所完成了系统安装。应该说速度是很慢的,一共全国才安装了3千家这样的系统。

  主持人:这个系统在全国范围安装是不是有具体的时间表呢?

  记者:根据文化部关于开展全国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建设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这个系统建设是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08年7月到12月,是示范场所的安装,那么在地市级以上的城市选取一批经营者积极主动设备设施较好。

  VAD软件与系统对接,具备互联网环境的卡拉OK场所作为系统的示范场所,按照能快则快的原则进行系统安装,这是第一阶段。

  第二阶段是从今年1月开始这个系统全面的推广,按照能接则接的原则逐步完成其对其他卡拉OK系统安装,实现系统对卡拉OK场所的全面覆盖,这是一个具体的推广的阶段,但是具体现在没有时间表,因为系统安装是比较慢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