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钱江晚报:“中美国”是…
通讯:十万宾客圣诞节体…
被代言的圣诞老人:在商…
“XX激情圣诞”大型圣诞…
圣诞电影:圣诞老人成传…
丹·布朗新著《失落的符…
维也纳施特劳斯交响乐团…
美剧《白宫风云》中几个…
欧洲抵制美式圣诞节
圣诞节
最新热门    
 
白宫圣诞树挂毛泽东头像 奥巴马夫人亲自装扮(图)

时间:2009-12-27 11:37:35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白宫圣诞树挂上毛泽东头像 学者:不必过分政治敏感

  据12月25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在奥巴马入主白宫的首个圣诞节,摆放在白宫蓝厅中央的一棵圣诞树,引起外界的强烈兴趣。这棵圣诞树由奥巴马夫人米歇尔亲自“装扮”,上面悬挂了中国领袖毛泽东头像的装饰。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23日报道,毛泽东的头像印在一个球形吊饰上,十分显眼。另一个印有“总统山”照片的吊球上,奥巴马本人的头像也被加了上去———与华盛顿、林肯、杰斐逊和罗斯福4位总统并列。

  毛泽东头像出现在白宫圣诞树上,在美国舆论界引起一些小震动。自称是第一个发现毛泽东头像的美国“大政府”(Big Government)网站编辑麦克·弗莱恩称,人们不希望白宫“试图通过圣诞树来发表政治声明”。

  然而,并非所有人都对此大惊小怪。媒体监督组织“Media Matters”发表声明称,美国右翼势力在拿白宫圣诞树做文章。加州帕萨迪纳学院教师罗兰认为,白宫圣诞树无非是点缀节日气氛的摆设,有些人不该把它政治化。

  厦门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周宁24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他们想在圣诞树上表现中国时会有一个选择的范围———中国历史上对西方影响最大的无外乎两个人,一位是孔子,一位是毛泽东。如果问20世纪哪一位中国人最有影响力,首推毛泽东。我想这是白宫选择毛泽东代表中国形象的原因。”周宁认为,白宫这样做,没有政治含义,外界应当心平气和、放松地看待问题,不必过分政治敏感。

  (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尚未迟 本报记者 王跃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