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中国邮政将发行朱熹诞辰…
纪念毛泽东诞辰116周年…
纪念古田会议召开八十周…
纪念古田会议召开八十周…
古田会议:入党得不想发…
毛泽东主席纪念园迎游人…
毛主席纪念堂昨接纳两万…
毛泽东诞辰116周年:纪念…
《古田会议决议案》版本…
渡江战役纪念馆陈列细目…
最新热门    
 
纪念古田会议召开八十周年:中央领导人到古田

时间:2009-12-28 10:5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古田12月28日电 题:中央领导人到古田

  座落于福建龙岩市上杭县的古田镇,作为古田会议旧址所在地,一直受到中央领导人的关注。胡锦涛、江泽民、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等七十多位中央领导人,都曾亲临瞻仰古田会议旧址,对在新形势下继承和发扬古田会议精神作出了许多重要指示。

  一九九年六月二十一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的胡锦涛,专程到古田会议会址和纪念馆参观视察。胡锦涛说:“古田会议是我们党和军队建设史上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特别是古田会议强调要重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这个精神至今仍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在跨世纪发展的征途上,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古田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这个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确保党的政治任务的顺利完成。”

  二00四年十月十四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福建视察工作期间,专门瞻仰了古田会议会址并参观古田会议纪念馆。贾庆林指出:“一定要深入贯彻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抓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个重要载体和阵地,充分发挥政治思想工作这个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确保党的政治任务的顺利完成。”

  二00四年十一月二十二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古田会议纪念馆考察参观时指出:“福建是革命老区,不仅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历史性的巨大贡献,也为后人留下了十分丰富的革命历史文化遗产。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就要充分挖掘和有效利用这些宝贵的革命历史文化遗产,赋予这些精神财富以新的时代内涵,通过积极发展红色旅游,使之成为对青少年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的生动教材,成为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大精神力量。”

  二00八年十一月二十二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福建视察工作期间,专程到闽西老区,瞻仰古田会议会址,参观古田会议纪念馆。李克强说:“闽西是当年的中央苏区,对中国革命作出过重大贡献、特殊贡献,付出了巨大牺牲。党中央、国务院始终惦记着老区和老区人民,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支持老区发展,特别是改善老区的民生。”

  二00九年三月二十九日至三十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福建视察工作期间,再次到闽西老区瞻仰古田会议会址。贺国强说:“时隔十三年,我再次走进古田会议会址,感到非常亲切。这次来,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因为今年是古田会议召开八十周年。我们党真正讲思想建党,是在古田会议上,是从这里开始的。”(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