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关于媒体权利初探
网络时代的媒体力量 专…
“80后”作家口诛笔伐传…
韩国儒教和佛教界相继发…
韩国全裸话剧事故不断 …
俄媒体:列宁曾点评斯大…
“旁岐曲径”被选为韩国…
韩国丽水“向日庵”发生…
中国作协副主席:作家已…
韩国人的“外貌至上主义…
最新热门    
 
韩国媒体评选年度关键词 “张紫妍名单”入选

时间:2009-12-28 10:5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4日电  韩国媒体日前以“关键词”形式,对2009年十件大事进行了盘点。报道称,“死亡、矛盾、暴力、自由、性”是象征2009年韩国社会领域发生的重大事件的词语。韩星张紫妍因“潜规则”困扰而自杀一事,被选入年度关键词。

  《中央日报》消息称,“死亡、矛盾、暴力、自由、性”是象征2009年韩国社会领域发生的重大事件的词语。

  “张紫妍名单”被选为年度关键词之一。文章在提到此处时写道,出演过电视剧《花样男子》的张紫妍(29岁)3月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接着,看似张紫妍制作的“张紫妍文件”被公开。内容是张紫妍被经纪公司前代表金某(40岁)强制接待权力人士。文件里记载有某些舆论和金融界人士的真实姓名。虽然调查对象还剩20名,但之前大部分都以没有嫌疑而告终。这一事件向世人展示了经纪公司和艺人的不平等关系和演艺界的冷酷现实。“公正交易委员会”7月公布了内容为企划公司和演员的专属合同期间不超过7年的标准合同。

  网民“Minerva”被判无罪也入选该媒体评选的年度关键词。文章写道,1月,网络论客“Minerva”因涉嫌散步虚假信息被检方逮捕。去年,因预测世界金融危机而被冠以“网络经济总统”之名的他是毕业于大专的自学了经济学的无职业者朴大成(音,31岁)。朴某4月在一审中被判决无罪。他以检方适用的《电子通信基本法》“侵犯表达自由”为由提起宪法诉讼。他最近出了一本名为《Minerva的生存经济学》的书,还参加电视节目和演讲等,对外活动非常活跃。这一事件使制度圈知识人士的局限、表达自由和责任的关系以及学历社会的偏见等问题浮出水面。

  在这份盘点中,入选的其他关键词还有“姜浩顺连杀7名妇女”、“赵斗淳,儿童性暴力事件”、“龙山拆迁抗议示威者死亡事件”、“双龙汽车工会占据工厂”、“首尔广场集会争议”、“连锁集体自杀”、“失败者”、“网络恐怖”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