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长江丝绸文化》导论
长江下游文明化初期的人…
长江下游城市近代化的轨…
最新热门    
 
李长江:“扫黄打非”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时间:2009-12-29 12:57:54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李长江在江苏考察时强调

  “扫黄打非”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12月24日~25日,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专职副组长李长江赴江苏考察指导工作。他强调,“扫黄打非”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扫黄打非”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李长江听取了江苏“扫黄打非”工作和打击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专项行动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南京、镇江的重点出版物市场,并与江苏省省长罗志军,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新力以及副省长曹卫星进行工作交流。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李长江高度评价江苏“扫黄打非”工作抓得好、抓得实在,成绩突出、特点鲜明,走在了全国前列。特别是在查处非法出版物、打击手机网站淫秽色情信息、查处重点案件方面力度大、出拳重,对全国有示范作用。

  李长江深刻分析了当前出版物市场面临的严峻形势,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高度,对做好下一步的“扫黄打非”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扫黄打非”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扫黄打非”工作有起点没有终点,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不断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扫黄打非”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对印刷、复制重点地区、重要集散地文化市场、通讯网络广告运营商、重要口岸要常抓不懈、严防死守,时时打、处处打、年年打、长期打。要明确各职能部门职责,加强组织协调,建立健全责任制,运用新技术提升监管水平,实现实时监管、快速反应、有效查处。三是要分工负责齐抓共管。“扫黄打非”各职能部门要通力配合,协调作战,继续保持“扫黄打非”良好态势。

  据介绍,2009年,江苏“扫黄打非”工作战线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高举保护知识产权旗帜,持续开展集中行动,不断加强日常监管,精心组织开展了包括打击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在内的3次“扫黄打非”集中行动和5次专项治理,非法出版活动得到有力打击,全省出版物市场持续净化。今年1月~11月,全省共收缴非法出版物286.5万件,比去年同期下降21%。自11月开展打击手机网站制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以来,全省已破获刑事案件4起(其中外地网站3起),关闭涉嫌违法的手机网站79家。

  江苏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徐毅英和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负责同志作了专题汇报。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及南京、镇江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通讯员苏新)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