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谷歌道歉后或退出中国市…
中国摄影家协会公布取证…
2009年中国文化的崛起:…
江苏东山村新石器遗址发…
内蒙古发现中国北方青铜…
江西造纸遗址入选去年中…
中国导演学习卡梅隆好榜…
专家:中国确实存在着五…
中国摄影金像奖剽窃门:…
11艘象山石浦古船模将入…
最新热门    
 
中国内地唯一海关博物馆试行每周三免费开放

时间:2010-1-14 11:2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月13日电 (索有为 付宁阳 何沛沛)广州海关13日称,从本月13日起,中国内地唯一海关博物馆——中国海关博物馆广州分馆将试行每周三对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中国海关博物馆广州分馆位于广州市沿江西路粤海关旧址“大钟楼”内。博物馆接收、保管来自全国的藏品七千多件,目前展出近千件,其中有中国现存最早的通关凭证——战国中期的“鄂君启节”、完整记载古代关津制度的文书凭证——张家山汉简“津关令”、中国第一套邮票“大龙邮票”、李鸿章亲书“津海新关”木牌匾(1888年)、“九龙新关大铲厂界” 石碑、毛泽东签名新中国首任海关总署署长孔原任命书等。建成于1916年的“大钟楼”本身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馆内有报关员候单室场景复原模型、旧时海关人员工作时的模型等,展现出当时外国商人报关交税的情景。

  据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海关博物馆于2007年12月28日建成开放,此前每逢周一、三、五,接受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团体的预约参观,截至2009年,已接待国内外的参观团体和社会公众近三百批,共上万人次。在2009年国庆前夕,博物馆对社会公众试行开放2天,备受市民追捧,接待参观市民达到四千多人,甚至一些港澳人士专门前来参观。这也促成了博物馆今年起每周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1天。

  海关称,市民只需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领票即可免费进场,或拨打热线电话13682220751进行参观咨询。同时为避免拥挤,博物馆或将对参观市民实行分流进馆,每天接待观众市民上限为800人。(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