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岭南写真:广东新兴六祖…
回龙顾祖的香港岭南山系…
试析岭南民俗文化的特征…
岭南文化学术之传统
岭南民族源流研究述评
最新热门    
 
岭南写真:湛江流行网上寻“大师”为给孩子起名

时间:2010-1-15 12:0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湛江一月十四日电 题:湛江流行网上寻“大师”为给孩子起名 

  作者 梁盛 肖子力

  连日来,笔者走访广东湛江数家托儿所了解到,不少新入托的宝宝的名字都比较稀奇古怪,许多字都是生僻字,读起来很拗口,重复多次都难以记住。

  据了解,这些稀奇古怪名字的来源,与年轻父母热衷在网上找“大师”给孩子起名有关。

  据一些受访的年轻父母表示,上网为孩子起名,在当地已经很流行。“给孩子起名马虎不得,自己又不懂五行命理,只能在网上找专家帮忙了。”

  女儿还没到两岁的陈小姐“自豪”地告诉记者,她孩子起名花了八百元人民币,是在网上找“香港周易专家”给起的,名字总评数理得分接近满分。

  陈小姐还透露,她有一位很要好的同事,为了给儿子起一个“算命”为满分的名字,不惜数次在网上花钱,找了几位网络起名“大师”,结果却未能如愿。

  笔者辗转找到陈小姐说的那位同事,他坦言为给儿子起个“满分”名字,前后花了他半年的工资。现在这个名字,不但结合了婴儿的八字命局,还根据婴儿的命格特点和五行平衡等方面进行考虑,在网络上评分是满分。“许多起名网站都有测分功能,输入一查便可。”

  可笔者在获知他孩子的名字时,第一感觉就是名字读起来很“压抑”,而且读音与女孩子的名字相近。

  对此,有社会学者人认为,父母给孩子起名,完全没必要相信网上所谓的“大师”。这些人都是网络骗子,名字根本也不是他们起的,用一种起名软件点击几下,名字就起好了。他们用这个软件起的名字,再去网上用同样的软件测算分数,没有理由不是高分。

  “父母在给孩子取名字时,首先考虑的是要好听,要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观,然后可以赋予一些意义,寄予某种期望,并把这种期望寓于名字之中。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母把这种期望告知孩子。同时,名字也会对孩子有一定的提醒作用,或指明或暗示孩子努力的方向和追求的目标。”(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