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传孙悟空祖籍福建顺昌 …
海峡两岸书画作品展在福…
世界最大露天瓷雕“渡海…
传播五大洲五十余国 福…
福建亿元维修保护“红色…
南靖加强福建土楼保护 …
福建长泰县发现明末著名…
福建发现中国东南沿海最…
福建南安市丰州古墓群:…
中华美食荟萃福建沙县小…
最新热门    
 
福建泉州举办南音入选“世遗”后首场演唱演奏大赛

时间:2010-1-18 11:0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泉州1月17日电 (记者 林永传)第二届福建泉州市南音演唱、演奏电视大赛,十七日在泉州市老年人活动中心粉墨登场。这是南音入选世界“非遗”名录后,该市举办的首场大型南音演唱、演奏赛事。

  与上一届南音大赛相比,本次电视大赛的规模和参赛人数都有所增加,共有二百零八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年龄最大的已八十二岁,最小的仅六岁,分别来自泉州十二个县、市、区,及厦门市区和同安等地。此外,大赛还新增器乐演奏项目,以此为导向,促进南音演奏水平的提高。

  五十四岁的杨汗良称自己是听着父亲和叔叔的二弦和琵琶长大的。他说:“我父亲弹琵琶很厉害,我叔叔拉二弦也很好,这只弦我从十二岁就拉到现在了。在父辈们的熏陶下,十二岁的杨汗良喜欢上了南音。他说,自己全靠自学成才,而几十年来,一直盼望着能参加一次南音比赛。“现在是跟着碟片拉,早期是有唱片,我做工的时候也听,买了一个录音机,边听拉二弦。几十年来一直想南音社能举办比赛,今天能参加比赛很高兴。”

  本届南音电视大赛由泉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泉州电视台主办,泉州市南音艺术家协会、泉州南音乐团、泉州电视台闽南语节目部承办。主办方希望通过大赛,从中发现新人,弘扬和传承南音艺术,让南音更好地传承。此外,大赛还特地设置监审组,让比赛更为公开、公平和公正。

  据了解,本次电视大赛总决赛将在二O一O年元宵首届闽南文化节期间举行,届时将与同期举行的第九届泉州国际南音大会唱交相辉映,共同光大南音之都。(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