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海峡出版发行集团成立 …
耿莹:遗传耿飚最到位 聚…
两岸三地传媒及学界人士…
中国新年音乐会将首度移…
“圆明园流失国宝”跨越…
台湾海峡东山陆桥入选中…
潘天寿听风阁诗亭“落”…
促海峡两岸共渡危机  郭…
两岸三地教科书中的意识…
在波折中保持平稳发展—…
最新热门    
 
海峡两岸书画作品展在福建诏安举行

时间:2010-1-11 11:4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诏安一月十日电 (陈惠强 沈乾生)为期三天的“海峡两岸书画作品展”,十日在福建诏安沈耀初美术馆落下帷幕。两岸百余位书画名家展出上千幅作品,“翰墨香两岸、文化架心桥”成为两岸书画名家共同的期许。

  诏安与台湾书画艺术交流源远流长,诏安的沈耀初美术馆是闽台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独特的对台优势使诏安对台经贸文化交流走在福建前列。

  上世纪八十年代,福建第一家台资企业落户诏安;九十年代初开始,诏安陆续组织书画家赴台交流。如今,该县充分发挥“书画艺术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绘画)之乡”的品牌优势,积极开展对台文化交流活动。此次作品展有十六位台湾书画家携五十多幅作品赴会参展。

  “两岸书画家与书画家之间、书画协会与书画协会之间应该有更多交流。”国家一级美术师颜泉告诉记者,台湾艺术市场很好,书画行销理念也比较先进,自己的书画作品早先就是通过台湾画商走进台湾,并走向马来西亚等地区。

  第三次来诏安参加书画展的台湾东海大学教授、书画家简锦益,此次带来了四件作品。他说,诏安与台湾之间有很深的书画渊源,举办两岸书画作品展销和笔会为大家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不论是两岸书画家交流创作心得,还是台湾把办书画展的评审制度等经验借鉴给大陆,都显示了两岸书画艺术交流合作空间巨大。

  展览期间,海峡两岸书画名家大型笔会和书画讲座还相继举办。在“儒家思想与诏安书画艺术”讲座中,简锦益系统深入地讲述了儒家天人合一的思想、中华文化历史和诏安书画艺术的渊源等方面的内容,并与现场听众进行交流互动。(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