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面向东盟的广西电视台国…
广西花山岩画:搭建竹架…
广西发现一汉代庭城遗址…
广西宁明花山岩画正式进…
广西重金保护宁明花山岩…
广西逾两千年岩画受病害…
广西民族传统体育龙舟文…
广西一大人物日课考察
论广西文学在晚清的崛起
广西农村历史文化和传统…
最新热门    
 
广西欲打造《印象·北部湾》 “印象”导演不满

时间:2010-1-20 12:12:21  来源:新京报

  新“印象”剧冠名引争议

  广西欲打造《印象·北部湾》,“印象”导演表示不满

  近日广西媒体报道,导演冯小刚将有意出任大型海上演出《印象·北部湾》的艺术总监。这个消息一出,便引起一些媒体的质疑和曾与张艺谋合作执导“印象系列”山水实景剧的导演王潮歌的不解。对此,王潮歌表示,对于该演出也冠名为“印象”感到不太能理解,而冯小刚的经纪人张先生却表示此前和广西方面有过联系,但之后再也没有过后续沟通。

  王潮歌不理解他人用“印象”

  张艺谋、王潮歌和樊跃三人,从2003年开始打造“印象系列”,同时也开创了大型实景山水的演出模式。以《印象刘三姐》、《印象西湖》等作品组成了印象系列。前一段时间,关于冯小刚要加盟广西《印象·北部湾》大型实景演出的消息颇多。其中就有媒体和网友指出,“印象系列”是张艺谋和他的“印象铁三角”创造的一个品牌,而冯小刚跟风张艺谋,有拾人牙慧之嫌。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印象系列”导演之一王潮歌,她表示对这个演出采用印象之名很“不理解”。“如果之前没有做过‘印象’(系列),一定会给这个演出取一个新的名字,何必叫印象呢?”虽然她说不曾将“印象”注册为专利品牌,但是同时也表示:“艺术家本来以创新和出奇为生存根本,在创作方式上一定要寻求新的道路,不会套用他人开辟出来的既有模式”。

  冯小刚方面表示未再和演出方沟通

  对此记者致电《印象·北部湾》的南宁海湾智库公司负责人黄守新。他表示,对于冯导出任艺术总监一事,还在双方沟通当中。“一直在与冯导的经纪人沟通,但是没有得到最后的通告。”

  当问及采用“印象”之名引发王潮歌导演不满时,黄守新表示,“要说最早启用印象之名应该是我们,我曾经在2001年至2004年担任《印象·刘三姐》项目的前期总经理。印象之说也是我最早提出的理念。”他坦言自己已经查询过,王潮歌他们并未对“印象”进行知识产权注册。“如果他们注册过了,那我一定表示尊重并且拱手相让,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我个人认为是有使用权的。”黄守新说。

  有媒体报道冯小刚已经口头应允加盟《印象·北部湾》,但昨日记者采访了冯小刚经纪人张先生,他表示,目前并未对此事有过后续沟通,一直以来再也没有和广西方面对演出一事进行商榷。而对于其他问题他则不愿意多谈。

  对于此事件,也有网友质疑是广西演出方为了演出炒作,故意制造争议。

  (实习生张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