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成龙谭晶同唱《接你回家…
收藏家马未都:我不是质…
马未都:判定曹操墓铁证…
王刚马未都追思王世襄:…
玉枕龙马贪狼
最新热门    
 
成龙马未都“星台碰撞” 共话“龙马精神”(图)

时间:2010-1-22 10:4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1日电  成龙,影视界纵横四海的“中华蛟龙”;马未都,中国收藏界的“识途老马”,两个不同领域的翘楚,坐到一起谈收藏会怎样一番情形21日晚21:35播出的《五星夜话》中,成龙、马未都将“星台碰撞”,共话“龙马精神”。

  马未都颁奖礼穿成龙赠衣变“德州扒鸡”

  和认识于丹一样,成龙是偶然间看《百家讲坛》认识马未都的。成龙还特意抽出时间观览马未都的博物馆,当时,马未都临时客串讲解员。一个多小时的攀聊里,成龙和马未都两个人成为了朋友。成龙还送给马未都一套中式服装作为答谢。

  后来,马未都得知要在某音乐颁奖礼上给成龙颁奖,特意换上成龙赠送的服装赶去现场。没想到,在颁奖前衣服起了静电,马未都形容自己当时很像“真空的德州扒鸡”。情急之下,马未都拿水在身上进行了“紧急处理”,才避免了上台后的尴尬。在电话中得知此事,成龙又重做了一件,并在节目现场赠与马未都。

  成龙欲学马未都建博物馆展示“藏品”

  在节目中,成龙和马未都两人谈到各自收藏过的宝贝。成龙从小家境贫寒,成名挣钱后花了很多钱买了很多事后被自己称为“垃圾”的 “藏品”,从调羹、白玉到手铐、钥匙和锁。成龙说,自己以后要建一个博物馆把这些藏品展示出来。在成龙讲到自己收藏蝈蝈的故事后,马未都也给成龙讲了“万国来朝”的典故。

  马未都虽然被誉为中国收藏界的专家,但曾经也有打眼的时候。在节目现场,马未都讲述了自己年轻时买红木条案被掉包的“糗事”。现在的马未都对遭遇“打眼”抱有“不冤不乐”的心态,并把这种心态称为收藏的一个境界。

  马未都说:“这是收藏的一个境界,我们在买古董品的时候,经常一错以后万箭穿心。这好比我们每个人都犯过最简单的犯错误,我们一直是在错误中前行,因为有错误才能找到正确。包括成龙先生我看过他很多片子,从年轻到壮年、到中年,整个心路历程实际上是在不停修正自己的一个过程。”

  在《五星夜话》节目中,成龙把马未都的这种境界和自己拍戏联系起来,回顾了自己每部戏犯过的“错误”和成长的经历。与此同时,作为成龙的一个“影迷”,马未都也表达出对成龙敬业精神的深深敬佩。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