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大型舞台剧《石经传奇》…
变性舞蹈家十年心路 金…
近百岁的《辞海》:今后…
河南省淮阳县发现凤凰冢…
大型典籍《宋画全集》第…
舞蹈里的性别倒错:金星…
“XX激情圣诞”大型圣诞…
津门发现舞蹈大师70年前…
中国舞蹈荷花奖揭晓 舞…
演员出众编导乘凉 中国…
最新热门    
 
大型舞蹈诗剧《大北川》全球感恩巡演在西安首演

时间:2010-1-23 11:4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一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冽玮)羌笛悠扬、羊皮鼓激越、莎朗舞奔放。人间大爱,羌风神韵……大型舞蹈诗剧《大北川》二十二日晚在西安精彩登陆,这也是该剧全球感恩巡演的首站。

  据了解,为了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四川绵阳市委、市政府等集合中国艺术精英,历时一年精心创作编排了大型舞蹈诗剧《大北川》。该剧选取大地震中真实感人的故事作为创作原型,以羌文化为载体,用舞蹈诗剧的形式,表现人间大难、大悲、大美和大爱,全剧浪漫、悲壮、震撼。

  该剧讲述的是汶川特大地震前后发生在北川的感人故事:深埋在废墟下的一对羌族青年恋人依娜和古玛,在绝望中患难相依终于获救的奇迹,以及他们与寻找儿子的阿妈之间的缘分,艺术地阐述了人类大爱不朽和爱情生死不渝的永恒主题。除了个别舞蹈演员特邀了东方歌舞团、二炮文工团、北京歌舞剧院、中国歌舞剧院外,其余全部都是羌族演员。剧中主角之一、北川羌族姑娘李晓雪在大地震中被夺去双亲,大地震给她留下了抹不去的阴影。但她没有倒下,强忍悲痛投身到《大北川》的创作排练中,成功塑造了羌族少女依娜的形象。

  《大北川》出品人邓云表示,羌文化是该剧的灵魂,羌族特有元素符号在剧中大量出现应用。同时,大胆借鉴国际流行的艺术形态,打破了传统舞台剧的空间概念,使其大大增强了表现力。创新的民族文化元素与国际流行的艺术形态进行有机嫁接:如舞台结构和灯光都是借鉴采用了芭蕾舞台的表现手法,服装设计既不脱离民族特色,又加入了流行时尚元素。

  据悉,西安是《大北川》剧组全球感恩巡演的首站,剧组还将赴中国其他省市和海外部分国家、地区作感恩巡演。(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