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法国2009年十大畅销小说…
2010年度文化局工作计划…
2010年水产苗种专项整治…
河南启动2010年“欢乐中…
达人收集“回归”报纸 …
2009年网络文学综述:面…
全国作品版权交易升温 …
2010年网游进入“调整年…
“纪念京剧大师尚小云诞…
农机化2010年工作思路(…
最新热门    
 
2010年纽伯瑞奖、卡德寇特奖颁出

时间:2010-1-23 11:44:32  来源:中华读书报

  代表美国童书界最高荣誉的纽伯瑞奖本周一在波士顿颁出,丽贝卡·斯蒂德(Rebecca Stead)以《当你找到我》(When You Reach Me)一书赢得此奖。

  小说主人公乃纽约六年级女生米兰达,她最好的朋友萨尔突然对她不理不睬,公寓钥匙也离奇失踪,随后她收到一张字迹潦草的小纸条,上面写着:

  我将救你朋友的命,也救我的命。

  我必须请你帮两个忙。首先,你必须给我写封信。

  纸条持续出现,为了阻止死亡,米兰达越走越近,越陷越深,也越来越信,直到最后一张纸条将谜底揭开。

  《纽约时报》的报道说,此前已有许多参与投票的图书馆员和童书blogger们支持《当你找到我》获奖,令该书成为众望所归的最大热门。以往评委们的决定时常偏离小读者的胃口,可这一回倒是高度一致。《当你找到我》已在《纽约时报》的童书畅销榜上榜八周。

  同时颁发的还有为最佳童书插画作者所设的卡德寇特奖,杰里·平克尼(Jerry Pinkney)因《狮鼠记》(The Lion&the Mouse)捧得桂冠。此书故事改编自伊索寓言,没多少文字,而以水彩和铅笔画为主。

  纽伯瑞奖和卡德寇特奖由美国图书馆协会下属之青少年图书馆协会主办,被视为童书界最高荣誉,除首选金奖(Medal Award)之外,还有数名银奖(Honor Books)得主。此二奖由美国鲍克公司(R.R.Bowker Company)总裁弗雷德里克·梅彻(FrederickG.Melcher)分别创设于1922年和1938年。前者以18世纪英国童书出版商约翰·纽伯瑞(John Newbery)命名,以奖励前一年美国最优秀的儿童读物作者。后者则以19世纪英国插画家伦道夫·卡德寇特(Randolph Caldecott)命名,奖励最优秀的儿童图书插画作者。

  青少年图书馆协会还于今年首设非小说奖,并将其颁与《查尔斯与艾玛:达尔文夫妇的信仰巨变》(Charles and Emma:The Darwins'Leap of Faith)一书的作者黛博拉·黑利格曼(Deborah Heiligman)。

  记者王胡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