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县农机校2010年工作思路…
09年农机化工作总结范文
在全市农机化工作及科学…
最新热门    
 
农机化2010年工作思路(1)

时间:2010-1-20 12:00:08  来源:不详
 总体思路: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促进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中心任务,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农业工作会议、省委五届六次会议精神,努力加强现代农业设施和装备的基础建设,着力提升农机装备水平和农机化技术推广应用水平,加快提升农机公共服务和监管能力,全方位、有重点地发展农业机械化,为发展现代农业、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工作重点:
一、 加大购机补贴力度,加强项目管理,落实惠农政策
多渠道争取资金,加大补贴范围和力度。做好产品的选型、申报和目录拟定工作,制定2010年购机补贴实施方案,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农机购机补贴新领域、新空间,把喷滴灌、设施农业、农产品加工机械、水产、畜牧养殖机械的补贴工作抓上来。总结2009年购机补贴工作经验,做好质量跟踪点查工作。加强督查,保障购机补贴资金安全。加强农机作业标准制订和农机产品质量监督,切实保护农民合法权益。
二、 积极推进现代农机化促进工程,增强农机化管理和服务能力
现代农机化推进工程主要建设农机具购置补贴(配套中央资金项目)、农机安全监理执法体系、农机教育培训体系、农机化信息管理系统、农机化社会服务(农业机械化示范县、示范基地、农机合作社)等五个方面的内容。2010年重点建设农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体系和农机化管理系统两大子项目。
三、依法行使农机安全监理职能,规范监管行为,促进农机安全生产
1、落实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制,组织开展农机安全专项整治,强化农机安全宣传教育。
2、部署“创建平安农机,促进新农村建设”活动。按照《海南省“创建平安农村,促进新农村建设”工作方案》要求,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加强检查狠抓落实,扎扎实实推进创建“平安农机”活动。
3、继续抓好农机安全生产“三项活动”、“三项建设”和“三率”的提高。
4、实施农机安全监管信息管理系统项目建设,加强农机安全监理人员能力和农机安全监理规范化建设。
三、科学规划,加大扶持,积极推进设施农业示范建设
制定我省设施农业总体发展规划,突出重点区域优化布局。扶持建设省设施农业展示园示范点。扶持建设设施农业试验点、海口、三亚、乐东、陵水、万宁等市县设施农业生产基地。
四、强化农机社会化服务,扶持农机专业合作经济组织
    进一步加强农机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农机服务产业化发展。鼓励和支持农民或其他组织成立农机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开展跨区作业,提高经济效益和农机利用率,提高农机作业水平。充分发挥农机资源配置对市场的基础作用,尽快形成农机服务的社会化、专业化、市场化服务体系,推进农机服务产业化发展。计划召开一次全省农机专业合作组织暨致富能手现场会。
五、大力推广农机新技术、新机具,提高农机装备水平和作业水平
继续在昌江、琼海、海口、三亚、琼中、定安等市县大范围开展水稻机插秧技术推广。组织农机现场演示会和送科教下乡,促进农机新技术、新机具推广。主要办好上半年的农业机械作业现场演示会、8月份的永发优质农资展销会及12月份的海南冬季农产品交易会,促进先进适用农机具的推广,宣传我省农机化工作。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