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在全省人事系统办公室工…
在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工作…
加快全市电网建设工作总…
最新热门    
 
在全市农机化工作及科学发展观学习培训会上的讲话

时间:2009-8-9 2:50:20  来源:不详

 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这次局党总支决定召开2009年农机化工作及科学发展观学习培训会,主要议题是:总结2 OO 8年工作,学习贯彻中共中央1号文件,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农村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布署2 OO9年全局农机化工作。动员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围绕全市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目标,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措施,振奋精神,克难奋进,扎实工作,为加强加快发展我市农业机械化发展、推动全市农机化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再创佳绩,再建新功。下面我就全年的工作及学习科学发展观讲以下意见。   

   一、总结成绩,认识差距,切实增强做好农机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体干职工上下共同努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有以下几个方面特色:

  一是农业机械化作业再上新水平。

  全市以开展特色产业生产机械化推进年活动为主线,围绕全市四大特色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先进适用农机具,推进了农机作业水平提高。全年完成机械耕整14.5万亩,占计划的120.8%,机械收割5.3万亩,占计划1 0 6%,机械插秧1.5 6万亩,占计划1 0 4%,机械植保41万亩,占计划1 0 7.8%;茶叶机械修前采摘面积5.6万亩次,占年计划的124.4%,建设了柑桔生产机械化示范基地1 0 0亩,茶叶生产机械化示范基地2 0 0亩,池塘机械化清淤,水产畜牧养殖机械进一步发展,实现了市政府下达的农业机械化综合作业水平提高2个百分点的目标。

  二是全国农机化示范区建设取得新突破。

  为了抓好示范区建设,我们一是利用国家购机补贴政策,引导农民投资购买农机具,08年共争取国家省级购机补贴资金156万元,引导474个农户投资624万元,新购置耕整、播种、收获、加工机械474台套,在落实国家购机补贴政策中,我们结合宜都的实际,把优惠政策向特色产业集中产区倾斜,向农机大户和农机专业合作服务组织倾斜,向新农村建设试点村倾斜,有力地推动全市柑桔、茶叶、以及水稻生产机械作业水平提高。二是在五眼泉的响水洞柑桔场、松木坪的云台观茶场分别建了100亩柑桔、200亩茶园生产机械化试验示范基地和示范园,带动全市特色产业机械化应用和推广。同时树立了王家畈大沟村茶叶修剪、采摘机械化,潘家湾粟树垴茶叶加工机械更新换代,以及五眼泉响水洞的柑桔、耕整、机植保、喷灌等应用机械典型示范基地,推动特色产业机械化发展。

  三是宜都成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市。

  一是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2006年市政府办公室专题下发133号文件,对创建工作作出了整体部署和安排;组建了有分管农业领导任组长,市直机关部门参加了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从组织上加以保证;二是利用各种新闻媒体,以及会议、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强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农民喜闻乐见的创建活动,把创建的宣传教育活动抓实,着力提高农民特别是机手的安全生产意识、农机安全常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三是狠抓层层责任制落实。从源头抓起,从基层抓起,层层签订农机安全生产责任状,形成了从市到乡镇、乡镇到村、村到农机户的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四是以典型引路。在创建工作中,我们把工作重心放在村级典型培育上,先后培育了高坝洲镇的中坪村、大战坡村,姚家店乡的姚家店村等示范典型,从活动室建设、农机台帐建立,机手学习教育活动规范,到农机安全宣传教育及管理上进行探索创新,强化创建工作基础,提高了说服力,增强了号召力和感染力;五是坚持依法监管,严格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范,依法行政、文明执法,优质服务,严肃查处违法违章行为,极大地降低了农机安全事故的发生率,杜绝了重特大农机安全事故发生。

  经过几年的努力,全市创建平安农机示范乡镇3个,平安农机示范村16个,平安农机示范户120个。2008年底,宜都市被农业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命为第一批104个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市”,是湖北省3个县市之一。

  四是农机新机具、新技术推广打开新局面。

  全年开展农机技术培训3 2场次,受训人数2560人,举办农机具演示现场3 4场次,参观干部群众达O.9 8万人次,引进试验示范农机新技术2项,即桔园开沟机具、油菜直播机具,引导农民新购置农田耕整、插秧、收割、茶叶修剪采摘,新型植保机械916台套, 占年计划183.2%。同时,还参与农业局组织“百名科技人员进村入户’’、“阳光工程培训’’、以及服务新农村试点、联系龙头企业等工作。

  五是落实国家农机购置补贴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