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在全市农机化工作及科学…
在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工作…
最新热门    
 
在全省人事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时间:2009-8-9 2:50:26  来源:不详

   这次全省人事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是经厅党组同意召开的。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特别之年人事系统办公室工作提出要求;表彰2007—2008年人事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交流人事系统办公室工作经验。我相信通过这次会议,对于全省人事系统办公室践行科学发展观,认真分析办公室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研究新形势下办公室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提升办公室的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于人事人才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全省各级人事部门办公室,围绕人事人才工作的大局,认真履行“参与政务、管好事务、搞好服务”的职能,较好地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综合协调作用、督查落实作用、维护稳定作用和服务保障作用。办公室的同志们发扬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精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确保了各级人事部门工作的正常运转和各项决策的落实,为推动人事人才工作发展做出了贡献。借此机会,我代表厅党组向辛勤工作在全省人事系统办公室工作岗位上的全体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市、州人事部门领导长期以来对办公室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厚爱表示诚挚的谢意!咸宁市和赤壁市人事局的领导和同志们为开好这次会议,做了大量周到细致的服务保障工作。在此,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厅党组决定让我联系分管办公室工作,受厅党组委托,下面,我讲几点意见:
    一、认清形势,明确职责,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做好今年人事部门的办公室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意义特殊。我们必须认清形势,把握大局,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一)特别之年的新形势、新任务给办公室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今年的的形势之所以特别,主要是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目标任务繁重而艰巨。对我们人事部门而言,特别是国际金融危机对促进大学生就业的严峻挑战、加强政府能力建设的重大任务、机构调整改革的现实考验、“两型”社会建设对人事人才体制机制创新的客观要求等等,对我们做好人事人才工作的要求更高,人事部门的承担的任务更重,肩负的责任更大。4月1日,我们召开了全省人事工作会议。会议分析了形势、表彰了先进、部署了任务、明确了要求。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省人事工作会议精神,是我们各级人事部门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工作任务。4月23日,省政府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在武昌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清泉主持会议并讲话。目前,省里已成立了工作专班,正在抓紧制定“三定”方案,相信新组建的单位将会很快挂牌,领导成员也会很快确定并到位。同时,人事部门作为这次机构改革调整的对象之一,也即将与劳动部门合并。明天上午,人事、劳动两厅将召开机构改革动员大会。今天召开的会议,可能是最后一次人事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正是处于这样一个关键时期,今天的会议意义非常特殊,带有双重任务。一方面,我们既要抓好人事人才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另一方面,又要确保机构改革的顺利推进,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办公室作为人事部门的“门面”和“窗口”,处于上级与下级的联系点、宏观与微观的交叉点、决策与落实的结合点、协调与服务的关键点,确保特殊时期机关工作的高效运转,确保各项改革与发展任务的有效落实,办公室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因此,办公室工作一定要立足大局,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敏锐的反应、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周到的服务,促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二)特殊的地位作用给办公室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办公室处在沟通上下、联络左右、协调各方、服务全局的枢纽位置。从某种意义上说,办公室的工作水平、工作效能、工作作风以及精神状态,直接影响着一个单位、一个部门的工作运转、职能发挥、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关系到一个单位和部门的整体形象,可以说,办公室工作关乎全局。具体讲:一是地位特殊。办公室是对内对外的窗口,具有特殊的地位。对内,要为部门领导和上级领导机关搞好服务,为机关内部和下级人事部门搞好服务。对外,直接与各部门和社会各界打交道。办公室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一定程度上代表着机关的质量和效率;办公室服务水平的高与低

[1] [2] [3] [4] [5] [6]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