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内地银幕何时禁烟?广电…
国家广电总局援助玉树电…
广电总局赵实:要立即成…
广电总局禁缩略词引议论…
广电总局谈卫星电视地面…
广电总局发布互联网视听…
“三网合一”成趋势 广…
广电总局:不能把卫视综…
刘长乐:中国广电业有“…
广电总局副局长:要加强…
最新热门    
 
广电总局:要让人民群众共享繁荣发展的电影成果

时间:2010-1-29 14:5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  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朱虹就 《关于促进电影产业繁荣发展的指导意见》答记者问时,《指导意见》明确提出的电影公共服务的两个具体目标任务,是让人民共享繁荣发展的电影成果。不仅使中小学生,而且要让农民工、贫困弱势群体,享有平等的文化权益,享受到电影发展的成果。

  朱虹讲到,中国电影60年的发展一条重要的经验就是:必须始终坚持面向基层、服务大众,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作为电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电影繁荣发展是为了人民,繁荣发展要依靠人民,繁荣发展的电影成果让人民共享。电影具有意识形态和产业双重属性,因此承担着发展公益性事业和经营性产业双重任务。所以,为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必须全面加强电影公共服务、提高电影公共服务能力。《指导意见》明确提出了电影公共服务的两个具体目标任务:一是确保每个行政村每月放映一场电影的;二是确保中小学生一个学期放映两场爱国主义教育影片。

  朱虹介绍到,中国农村电影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近年来,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部委的支持下,取得了较大的进展。按照国家“十一五”规划中对农村电影放映工程的要求,“十一五”期间,国家已向中、西部地区资助6亿元的电影放映设备,共计1.7万多套;下发场次补贴近10亿元。目前全国已组建农村电影数字院线 218条,有数字放映队28730支,加上目前正在下发的套设备,今年将基本完成16毫米胶片放映向数字放映的过渡。

  朱虹说,同时也要看到,农村文化建设还比较滞后,基础设施相当薄弱,适合农村群众观看的影片还太少。必须把农村放在重中之重,大力推进农村电影放映工程,加快构建包括电影公共服务在内的农村文化公共服务体系。总局将继续按照“企业经营、市场运作、政府购买、群众受惠”的思路,大力实施农村电影放映工程,确保“十一五”末基本完成农村放映数字化转换, 对于已经实现一个村一个月放映一场数字化电影的地区,有条件的我们将积极推进从露天放映到数字放映厅的过渡。同时要积极利用电影数字放映技术,开展多种主题放映活动,推动优秀国产影片“进社区、进校园、进工地”,不仅使中小学生,而且要让农民工、贫困弱势群体,享有平等的文化权益,享受到电影发展的成果。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